Acetylcysteine(以下稱Acetin),bromhexine(以下稱Bisolvon)

先看一下Bromhexine,看到這個名字,你大概就可以想到一個東西:

是的,就是溴,而且他還有兩個

另外就是Acetylcysteine

他的特色,就是有SH

因此他們之間的差別,就可以很容易發現:

鹵素元素具有一個很重要的特色,就是他會刺激呼吸道釋放出水份,並且略微擴張支氣管,例如你可能會見到另外兩個帶有鹵素元素的藥物:NaCl和Iodopropylidene Glycerol,他們共同的地方,就是讓呼吸道釋放稀薄性的黏液(就是水狀液),讓本來黏附在呼吸道管必的痰液附著力下降,接著,你就可以把它咳出來了。

也因此,當你把這個藥物給病患時,就必須要特別提醒病患這個藥物服用後,會感覺到痰變多了,並不是真的痰變多了,而是你呼吸道上面痰液都被稀釋出來了。

那Acetylcysteine也和上面的帶鹵素藥物具有類似的效果,不過比較不一樣的,他是藉由SH(硫氫基),來切斷痰液中含氮化合物的連結,讓痰液變得比較稀薄,進而減少附著力,所以會幫助你排出痰液,甚至有些比較稀少的痰液,就直接分解掉,然後在簡單的清喉嚨動作中,被排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