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4-05-29 10.52.39  

睡眠呼吸中止不只會影響睡眠品質,最新研究指出,睡眠疾病也與聽力喪失有關。
  
  根據全國睡眠基金會指出,睡眠呼吸中止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影響約180萬名美國人。通常症狀是間歇性的喘氣或噴氣聲,會中斷睡眠並導致白天過度疲勞或其他症狀。這個疾病也與發炎反應、心血管以及內分泌問題有關。
  
  這篇研究發現,睡眠呼吸中止的頻率高或低都會讓聽力受損,即使是研究人員以其他可能造成聽力喪失的因素校正資料後,結果一樣。
  
  為何睡眠呼吸中止與聽力喪失有關?研究人員認為,可能是因為這個疾病造成發炎反應與不正常的血管功能,而耳朵是最先受到傷害的部位。
  
  紐約蒙特斐勒醫學中心的肺部睡眠實驗室副主任Neomi Shah博士表示,這些研究結果進一步支持睡眠呼吸中止可能不是單一問題,它可能是其他潛在健康問題的癥兆。這種疾病不單是你睡覺時會發生的疾病,可能會是系統或慢性的疾病。
  
  研究人員表示,睡眠呼吸中止患者應該要去篩檢、評估聽力受損情形。

 

其他關於睡眠呼吸中止的知識:

 

[WebMD]用CPAP治療睡眠呼吸中止症可對抗疲勞

[WebMD]用於睡眠呼吸中止症的CPAP或許可預防高血壓

[WebMD]孩童睡眠呼吸中止新指引

[WebMD]首度發現睡眠呼吸中止與癌症死亡率有關

[US pharmacist]Pharmacotherapy Options in the Treatment of Obstructive Sleep Apnea 睡眠呼吸終止症的治療選擇

[WebMD]如何讓男性停止打呼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