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路不明的減肥藥千萬不要亂吃!南投一名12歲的黃小妹妹,從雜誌上郵購號稱可以減肥的綠茶粉來喝,結果罹患猛爆性肝衰竭,險些喪命,最後靠著舅舅捐肝,才救回一命,也讓她大呼:「以後再也不敢了!」

害羞的黃小妹伸出雙手,給舅舅一個感激的擁抱,如果不是舅舅捐肝給她,黃小妹可能成了亂喝減肥茶的犧牲者。黃小妹妹說,她把綠茶粉泡茶喝,當時喝了一杯減肥茶就開始肚子痛,家長緊急將她送醫。

12歲的黃小妹身材中等,但一直喊著想要減肥,去年她從雜誌上郵購號稱有減肥功效的綠茶粉來喝,沒想到卻出現劇烈腹痛、黃疸等現象,最後陷入肝昏迷,生命垂危,她的舅舅趕到醫院,沒有多加考慮,立刻決定捐肝給外甥女。

黃小妹的舅舅說,自己的外甥女碰上這樣的問題,當然要救她。當媒體詢問是否擔心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他則笑說,現在看起來很好,應該沒有問題。

經過16小時的移植手術,終於把黃小妹妹搶救回來,醫院幫她慶祝重生,舅舅和外甥女兩人的親情更加緊密。

黃小妹鬼門關前走一遭,個性害羞的她,不擅言語,但對她及家人而言,再也不敢輕易喝來路不明的減肥茶。

另一 名病例則是二十九歲的許小姐,三年前罹患罕見的史帝爾氏症(Still's disease),一直靠類固醇控制病情,因發燒、腹漲、黃疸求診住院,治療後卻不見起色,正在讀研究所的妹妹,也毅然決定捐肝,終於救回姐姐寶貴性命。兩起活體肝臟移植病例,差點奪走病患性命,家人無悔付出,也讓人感受親情的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