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廣東一些青少年喝咳嗽藥「止咳露」上癮,服用量驚人。根據了解,在廣東流行的止咳藥內容含有類似嗎啡的成分,一但大量使用就像吸食海落英毒品一發不可收拾。

目前廣州有多家醫院收到因使用止咳藥而成癮的病患,不過詭異的是,他們大量喝藥並不是為了治病,而是為了得到快感。

廣州省醫院主治醫生何日耀說,「現在濫用的情況青少年很多,有些孩子跟我們反應,有些村子可能就有六、七十(人)在喝(止咳露),一些學校甚至是比較好的學校有3%到15%的學生在喝。」

被查出有問題的止咳露裡頭含有一種類似嗎啡的成分,服用後容易引起興奮反應,大量使用還會產生快感和幻覺,就像吸食毒品一般。一位止咳露成癮患者說,「(不喝止咳露)就沒有力量沒有精神,做什麼都做不了,像生不如死的那種感覺,根本活在世上都沒有意義。」

雖然這款藥物已經被大陸官方列為管制使用,但由於懲罰的力度不夠,讓坊間一些不法商家為了圖利非法濫賣違法禁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