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跨部會議日前決定推動「驗光師法」草案,未來全國眼鏡行,類似「校長兼撞鐘」的情形將不易再出現。政府將透過國家考試,擇用近兩萬名驗光師,這兩萬名驗光師定位為醫事人員,眼鏡行只能依驗光師的證明配眼鏡。

據了解,未來驗光師將透過國家專門職業技術人員的考試,取得證照,於眼鏡行周邊設立驗光所,每一家眼鏡行,未來不能自行驗光配眼鏡,兩者要分途。也就是配眼鏡前,應先到驗光所去量眼鏡近視、遠視或老花眼、斜視或隱形眼鏡等情況,依驗光師開具證明,再到眼鏡行去配眼鏡,才算完成程序。

行政院表示,如果眼鏡行自行驗光、配眼鏡,由於眼鏡行人員非醫事人員,也無證照,一旦被查到,未來將處以罰鍰,並且採連續罰。

不過,有此一專業草案,未來可創造從業人員一萬八到二萬人,目前在中山醫學大學已有驗光的科系,畢業後,即可參加國家考試。

小藥師:在美國,光是驗光和諮詢,就會收費將近1500台幣,跟台灣的狀況實在大相逕庭,希望通過新的驗光師法之後,能夠確實提升驗光師的素質,而達到增加舒適配鏡的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