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貓皮熱心授權轉載

隨著SSD硬碟價格不在高不可攀,相信各位朋友有機會把舊的Mac改裝成SSD硬碟吧!

很多朋友不曉得非原生(廠)SSD必需打開TRIM這個功能吧!

不打開速度會越來越慢,雖然OSX 10.7.5就有支援,但必須靠指令或是第三方軟體才可以打開TRIM這個功能,相信大家都很懶不可能敲指令當然都是使用第三方軟體一般大家看到的都是Trim Enabler不過它是要收費的而且功能複雜。 

最近我發現有一套類似功能的軟體叫做Chameleon SSD Optimizer也可以辦到只要把「TRIM Support」開關從「OFF」撥到「ON」即可。

 

   

 不需要有任何複雜的設定操作,接著只要重新開機,重開後開啟”工具程式 —>系統資訊”然後點選『SATA』」就會看到『EZ LINK T34 128GB』這顆「128GB SSD固態硬碟」的TRIM支援:是。

     

啟TRIM以後,再打開Chameleon SSD Optimizer就會看到這樣的畫面,表示已經讓SSD固態硬碟支援TRIM指令。(如下圖)

   

PS:如果系統更新完畢請確認有沒有被關掉TRIM,如果有一定要再開一次啟動TRIM功能。

注意:由於原程式只要修改便成繁體就會造成啟動失效,請各位直接下載英文版即可正常使用

載點:

●●●●●●●●●<<分不同壓縮方式,檔案相同任選一個即可>>●●●●●●●●●●●●●●●●●●●●●●●

下載連結:

繁體中文化版本: http://ppt.cc/x7sqs

官方網站:http://chameleon.alessandroboschini.com/

 

●●●●●●●●●●●●●●●●●●●●●●●●●●●●●●●●●●●●●●●●●●●●●●●●●●●●●●●●●●●●●●●●●●●●●●●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