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廠有影片,只要聽的懂德文,基本上會發現很簡單

www.bayerscheringpharma.fr/scripts/pages/fr/produits/betaferon_video.php

這是配製影片連結:www.espace-bsp.fr/movies/flv/FILM01256K_Stream.wmv
注射方式教學影片:www.espace-bsp.fr/movies/flv/FILM03256K_Stream.wmv

不過台灣人對德文的接受度比對英文還差,所以我節錄另外一部份


先洗手

打開betaferon的vial蓋子,原廠影片中特別交代不可以用指甲打開瓶蓋

用酒精擦拭橡膠表面,擦拭完後可以先將酒精棉片蓋在vial上面


將針頭組的封套打開

套在Vial上面


拿開塑膠盒



將預裝注射劑針筒裝在針頭組上面,原廠影片在這邊也交代不可以用手指碰到針頭組的套口部分

轉緊裝置

將注射劑打入vial中

輕微平行搖動

肉眼看到容易澄清即可,如果有氣泡要等到泡泡消除以後,如果有白色或是霧狀沈澱,則要繼續搖動,千萬不可以上下搖動。


將vial 倒置,用針筒抽出溶液



用手指輕彈針筒,將氣泡排出



將vial 取下





即可開始使用

使用方式:

將注射部位以酒精棉片擦拭乾淨

將針筒蓋拿開

垂直將針頭插入(皮下注射)



使用後丟棄

另外,如果配製完成之後,沒有立即使用,可以放在冰箱中保存3小時,但是不可放放冷凍庫。
另外,超過3小時就要丟棄,不可以使用了
從冰箱拿出針劑後,用手掌抓住回溫,千萬不可以用微波爐或是烤箱及水浴回溫(不過,有誰會用為微波爐)


記得輪流你的注射部位
範例:

不過台灣的betaferon有些是舊款的,只有預留稀釋劑的針筒和vial而已,這時候就要自己準備27號針及21/24號針還有酒精棉片與拋棄垃圾桶。

使用方式大略相同,不同的地方在於要先用21/24號針裝在針筒上面,將藥品打入vial中,並抽出,再用27號針筒打在自己身上。
另外就是要打皮下,不可以打肌肉或是血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