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華盛頓2日電) 美國眾議院今天以壓倒性多數表決通過賦予聯邦政府史無前例的權力,以加強管理菸草業,包括進一步限制其市場行銷策略及香菸成分。

眾議院今天以298票對112票通過「家庭菸害防制及菸草管理法」(Family Smoking Prevention andTobacco Control Act),法案將送至參議院審議表決,是否能過關尚在未定之天。此法案2008年在參議院胎死腹中。


加州民主黨籍眾議員華克斯曼(Henry Waxman)指出,這項立法確實有其必要,主因美國每年有40萬人死於菸害,且每天逾1000名孩童開始吸菸。


新版法案重點包括將要求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實施一項規定,距離運動場及學校1000英尺範圍內全面禁止菸草戶外廣告,並全面禁止香菸品牌贊助體育和娛樂活動。


新法也要求自動販賣機及自助式販售只賣香菸給成年人,且所有菸品臨櫃販售必須查核買方年齡。


另外也要求菸商向FDA公布香菸產品成分,且允許FDA要求改變成分,以保障大眾健康,但不會降低尼古丁濃度至零或禁止某類菸品。


法案也要求香菸包裝前後都需有大型且更清楚的吸菸有害健康警語,並授權FDA要求在香菸前後包裝印製半面圖像警示標識。(譯者:陳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