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FLIN(Dimefline HCl樂敏寧膠囊

以下是來自廠商的資料:

 Remeflin(Dimifline) 是由義大利 RECORDATI 大藥廠獨家研發的一種改善腦動脈硬化及呼吸強盛劑之專利藥物。
Remeflin(Dimifline)是一種新型的黃鹼酮衍生物(Aminomethyl Flavone)其化學式為 - ( 3-methyl-7-methoxy-8-dimethylaminoethylflavone hydrochloride )。
Remeflin(Dimifline) 對延髓之呼吸中樞具極優的選擇及速效之刺激作用 ( Elective Action ),因而使呼吸深度增加,改善肺泡換氣功能 (氣體交換) 增加血液帶氧能力及 CO2 之清除,進而改善組織之氧化、代謝功能。Remeflin 對腦動脈硬化疾病的貢獻:針對腦動脈硬化及腦部缺氧的病理來著手,我們可發現使用 Remeflin能增加血中的氧氣密度增加組織的血流量,增加缺氧組織對氧的利用,使組織再活化。
Remeflin(Dimifline)若與血管活潑藥劑 (如 Papaverine,Nicotinicacid.Hydergine等)併用,能使腦動脈硬化諸症之臨床治療,獲得 78% 之有效結果 (單獨使用血管活潑藥劑,僅 22% )

 軟膠囊,舌下服用,味道極苦

臨床特點:
1.作用迅速、療效明顯。
2.增加組織帶氧血的供給。
3.增加心肌功能、減少心臟負擔。
4.增加呼吸深度、改善呼吸不全。
5.安全性高、耐受性佳。
6.本劑可與一般治療藥物聯用

適應症:
* 腦動脈硬化症。
* 肺氣腫、肺炎、氣喘 (伴隨呼吸困難 )。
* 心肌功能不全。
* 職業上引起之呼吸疾患 (灰塵、有毒氣體)。
* 流行性感冒引起之喘息、喀痰。
* 長期臥病之病患所引起的換氣不足及虛弱引起之呼吸不全。

衛署:藥輸字第 02476 號
健保代碼: B002476100
劑量與包裝: 每次 8 mg一粒,一天 2~3粒,最高可達 8 粒 (64mg)。Remeflin 軟膠囊 8 mg*40 盒裝。

但是:Remeflin 可能會引起全身性抽筋(Convulsion) 台灣已經被註銷許可證很久

如果要找到這個藥的相關資料,其實還是有藥典可循,可以找一下Martindale,就會看到了,美系及台灣的藥典是沒有這個藥的。

 

另外提供一點知識,這個藥只是作用類似Doxapram,但這兩個藥其實很不一樣,不要誤認了。

補充一下結構式好了

Dimefline

Doxapram

 

Reference:
1. Therapeutic trial of dime fline.Morimoto-T,Nagao-H,Matsuda-H,et-al.BRAIN-DEVELOP,1983,5/6(567-571)
2.Blood level and Urinaty celimination of dime fline after a single oral dose in man.Scamni-A. Biraghi-M.Bollchimfarm.1977 11 6/6 (353-357)
3.Chemical respirogenesis:a comparative study winnie-A-P.Acta-Anaesthscand.1973,Sup.51(32)
4.Arzeimittel-Kompendium der Sohweiz 1978
5.Use of sedative and respiratory stimulants in respiratory failue Ann.N.Y.Sci 121:836-848(1975)
6.A new pneumocinetic drug (dimeflin) in the treatment of bronchial asthma Diseases of the chest 46 545-547(19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