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HX5YBG7L  

這是我最喜歡的遊戲之一,最近出現iphone版了,就順便寫一下攻略了(之後轉為LuLu總裁版本,這邊就不會在更新了)

1992年的遊戲了,也不是第一次重製了,雖然沒有像FF3一樣做成3D版加上新劇情,不過也曾經在2006年出現Advance版,加了四個新職業。

如果看的懂日文的人,可以參考以下網站:

最推薦這個(還有地圖和詳細資料):http://ff-gh.com/ff5/

這個也不錯:http://www.gameshinzui.com/ff5.html

http://www.f-navi.org/ff5/

http://ex-potion.com/ff5/

http://www.syumimania.com/ff5/

http://game.surpara.com/ff5/

http://kyokugen.info/ff5/

http://omoteura.com/ff5/top.htm

好的,我們就開始了,基本上就不截圖了,大家加減看

隕石k下來後,當然就是去隕石裡面接蕾那和失憶的葛拉夫了,記得右下角叢林裡面有不死鳥的尾巴。

接著就是連續遭遇戰,應該是沒有問題才對,直接開自動就好了。

接著就是海盜洞窟,先在泉水恢復一下體力,就直接去找法利斯了。

最後大家決定去風之神殿,不過我建議先去多爾村(トゥール)準備一下,因為等一下風之神殿會有一把劍和皮帽,所以可以省下這兩個東西的錢

初心者之館的寶箱有怪物,不難打,打掛了以後有鞋子,村莊上面的豪宅之後有事件,先不用理他,不過左右邊個有一個寶箱,要記得,過橋前的木箱也有兩個道具,最右邊的木桶也是有東西的,拿一拿,練一下等級再去風之神殿吧。

風之神殿裡面比較會忽略的,是四樓右下角有暗道,裡面是白魔導士的杖。

老大(老鷹一隻)HP250,翅膀收起來時物理攻擊無效,打開翅膀時會有全體攻擊,可能會倒下一兩個人,剛剛如果有練等級一下,應該是可以樂勝,接著就是拿水晶了。

水晶拿到就是回多爾村去觸發劇情,可以到酒吧樓上看法利斯,然後就到剛剛說的豪宅裡面去,睡一覺就得到運河鑰匙了。

接著可以轉職成青魔導士,去學哥布林拳。還有到海賊洞窟找蝙蝠學吸血,不過現階段他可能不會使用出這一招,要看機率,也是可以等以後有訓獸師再說。

其實太空戰士五的青魔法很好用,不過學習要花點精神,哥布林拳的技巧在於你跟敵人的等級,如果剛好等級一樣,就可以加倍損傷。

去運河之前至少學一下黑魔法,因為運河裡面的怪物都怕電,我建議可以先把四個人的黑白魔法等級一先學起來,這樣就可以轉職成血比較多的職業,這樣比較不用擔心被打掛。

尤其是船的墓場敵人很多,之後可以轉成僧侶,靠反擊致勝。

船的墓場一開始的下方有白魔導士的連枷フレイル,一定要拿,因為就算在後排也不會減少攻擊力,而且到中期都會用的上。

船的墓場最後頭目是賽連セイレーン,HP900,如果可以兩個戰鬥職加上兩個魔法職,戰鬥職的也可以用魔法,基本上就是樂勝了。

正常狀態就大力砍,等他變色以後就放火燒兩次,應該就收工了。

另外正常狀態打倒他可能掉下銅鎧,不死系狀態是銅盾。

接著就是到高遠村(カーウェン),村裡面中間的木箱和下方的木箱有好東西(冰之棍)之後可以拿來丟,不過丟了就沒了,但是加那克城(カルナックの町)可以買就是了。

高遠村的Pub裡面有密道,記得去拿東西。出發前記得買金針,北山上面有會石化人的鳥,到時候會用上。

上北山其實路很直,記錄之後等一下就是要開打了,對手是馬基莎マギサ(hp650)和佛茲フォルツァ(HP850)夫妻倆,

如果之前僧侶有練出!ためる,應該可以樂勝,連他丈夫都沒有叫出來的機會。

不過マギサ身上可以偷鞭子,フォルツァ身上可以偷力の薬,就看你的意願了。

佛茲出現以後,因為防禦力高,攻擊力強,所以可能會有點辛苦,建議妳可以使用睡眠魔法,多半會有效。

取得飛龍之後,就可以到沃爾斯村(ウォルスの町)了,沃爾斯村左邊有樓梯可以去另外一間房間,記得去拿銀邊眼鏡,火力船裡面會有鬼影使用閃光造成盲目,這個可以有效預防。

接著去沃爾斯城,可以先去找希瓦(シヴァ hp1500),因為同組會有3個士兵,所以你可以先在水塔內找青蛙學青魔法=變蛙歌(カエルの歌)

雖然對希瓦無效,但是士兵可以樂勝。

另外塔裡面如果有遇到リカルドメイジ魔法師敵人,有非常小的機率會掉下炎之棍,如果運氣好拿到,可以秒殺希瓦。

收服希瓦以後,就可以去大殿找國王觸發劇情,接著就前往水之神殿。

如果現在覺得很缺錢的人,可以其飛龍回泰昆城,開完寶箱再過來。

另外城底下有監牢,裡面有人狼,算是朋友,但是你放他出來會害自己被關,如果被關了,就在監牢裡面跑一跑就出來了。

另外有一個小路,裡面有很可怕的敵人(ガルキマセラ hp666),不過最裡面有艾爾夫斗篷,對攻擊迴避率1/3,有興趣的可以冒險試試看,之後可以等你學會等級五即死術(因為他LV20)再來找他,瞬間ko,可以從他身上偷防禦飲料(プロテスドリンク)或是聖靈藥(エリクサー)。太五的聖靈藥可以買,所以就還好,而且以現在的實力,大概偷到也是死路一條。

去水之神殿以後,也是一條路通到底,就可以打大象了。

不過建議路上可以找ワイバーン偷秘銀小刀(ミスリルナイフ),魔導士系的很好用。

頭目格魯拉(ガルラ),hp1200,皮也很硬,不過不是很重要,因為剛剛如果有學到變蛙歌,就把它變青蛙,接著用魔法=沈默,然後就可以慢慢凌遲他了。

取得水晶職業以後,就可以傳送到對岸去了。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