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在買東西時,都沒有先做功課,就這樣買下去了,然後就會出現一些無厘頭的問題。

尤其是iPhone,所以我覺得應該有一種疾病叫做iPhonephobia,iPhone恐懼症。

 

 

這類型的患者會有下列幾種症狀:

換機恐懼症:
每天都在擔心iPhone會不會出新款,9月發表之後大概到了12月,就會被謠言蠱惑過年要出新機種,然後哭哭了。

接著到了三月還沒有新機出現,就會開始迷戀概念機,接著就高潮了。

然後到了6-7月,除了把WWDC當成iPhone發表會以外,還會說要買S還是下一代比較好,

尤其是跨代數的機種謠言更是甚囂塵上,例如5的時候就跟你說要出6,結果5S就出現了,6的時候就跟你說7......陷入極度恐慌!

其實我心中最完美的概念機是iPhoneOO quantum,擁有半永久電力,而且可以雙核心與身邊的人心靈溝通,不用擔心言語造成的誤解,加上必要時還可以分離出七台子機,方便使用

1432259362-2592204036_n.png  

重點是,有突破次元功能,可以帶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1432259363-2899125422_n.png  

如果你覺得太高階,可以先買低階版的iPhone OO就好了,不然前一代的iPhone2000就將就一下了  

整新機恐懼症:

就是每次都會懷疑整新機是別人用過的,而且還會跟下面一種「隱私恐懼症」一起發作,擔心店家在你的手機裡面植入晶片

隱私恐懼症:

這個蠻多族群是屬於這一類,這類人有一個特色,喜歡八卦,聊天,樂於與人交往,但是就是不想讓你知道他的隱私。

尤其是定位,或是上網還是電話,非常恐懼,除了擔心自己在那邊會被人家知道以外,還擔心電話簿會不會被竊取,會不會被人家知道自己在看什麼網頁......

(講真的,你也不是什麼機要人士,就算真的是機要人士,自然有人會幫他煩惱,若要人不知...........人家台北市的文件都可以隨地找到了,還差你一個小市民)

升級恐懼症:

這個族群也是非常多,早從iOS6開始就遇見不少,當6.1出現時就會問升級好嗎?安不安全?會不會當機?手機會不會壞掉?能不能用?耗不耗電?.......等等的。

於是iOS7出現了,一樣是問,然後7.1,7.2,7.3...........

接著iOS8面世了,你知道的,8.1,8.2,8.3.........

你懂的^_^即使出現iOS100,他們還是會繼續.....

還有一種是app的更新或是系統服務更新

就按下去吧,沒什麼要命的事情會發生,人家Facebook都每兩個禮拜唬爛你一次了

電力恐懼症:

這個有可能是最大的族群,每天懷疑自己的電池壽命到了,然後一直按開螢幕看電力 XD。

或是有事沒事就想要下載一個電池app來檢查電池健康度,

還有一種就是只是還停留在20年前買電子產品需要充電X小時概念的。

有空瞭解一下電池吧:

關於鋰電池

雲端恐懼症:

這個跟隱私恐懼症其實差不多,不過還加上一個升級空間恐懼症,也就是下面一個付款恐懼症,反正多半是擔心雲端資料不安全,會外洩,而且要付錢。

付款恐懼症:

不論是鈴聲、音樂、app、還是電影,所有跟著作權有關係的項目,都想要免費!

這個症狀其實很好解決:1.找一個有錢的靠山。2.找一個很厲害的靠山。

信用卡恐懼症

有些人非常不願意使用信用卡,甚至連VISA金融卡都不用,可惜台灣一沒有debit card,二沒有gift card,所以就乖乖遵守遊戲規則就好了。

如果你擔心信用卡亂刷?

那就把它藏好,不要帶出門,專門給iPhone用就好了。

另外,滿18歲就可以申請信用卡了,不要那麼多藉口!

還有如果你真的未滿18有想要買東西,兩個方法給你參考:

1.請家長辦一張附卡給你。

2.請朋友送給你:如何送音樂或app當禮物以及收取

home鍵恐懼症:

這個有漸漸變少的趨勢,畢竟真的要按壞也不是很容易,iPhone4的時代是因為設計不良,不過後來4S已經改進了。

但是他們聽不進去,沒有用小白點就像是脫光上街一樣的不自在。

 

隨著時間的演進,恐懼症還會增加

現在又出現了「記憶體恐懼症」還有「病毒恐懼症」

  

雖然說iPhone記憶體控制不是完美,但是除非你是重度使用者,不然其實不需要太擔心,所以也不用整天開關機來折磨自己了。

而病毒這件事情,短時間內也輪不到你擔心。

 

不過是隻手機,有必要這麼累嗎?放心大膽的用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hone 恐懼症 iPhonephobia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