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171500271  

到底可不可以又胖又健康呢?有篇最新研究與幾個專家都說不可能。
  
  研究人員表示,肥胖者若血壓正常、膽固醇正常、血糖正常,仍然會有心臟病的風險。
  
  這篇針對1萬4千名30-59歲男女所做的研究發現,相較於體重正常的人來說,肥胖者的動脈中會有較多血塊形成,讓他們的心臟病與中風風險較高。
  
  這篇研究刊載在4月30日的美國心臟病學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線上版。
  
  研究人員尋找心臟動脈中的鈣斑,這是心臟病的早期徵兆。鈣斑與動脈粥樣硬化有關,動脈粥樣硬化是指動脈變硬、僵化。調查人員發現,肥胖者心臟動脈的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率比體重正常者高,如果沒有理會它的話,會導致心臟衰竭、心臟猝死、以及其他心臟問題。
  
  有位專家表示,雖然胖但有運動,會比胖但不運動來得好,但體脂肪太多會增加發炎反應,而發炎是造成心臟病與其他慢性病的風險因子之一。
  
  有關運動與肥胖的好消息是,胖但有運動可以讓他們減重,保持健康。正確地吃與保持運動,仍然是減重與保持健康的最佳良藥。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ee5fe5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