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tamind550.jpg 

媽媽每天補充6400 IU的維他命D會使乳汁內有足夠量的維他命D,而可滿足哺乳嬰兒的需求,因此,母親的維他命D補充或許可作為嬰兒直接補充的替代策略。

  南卡羅來納醫學大學兒童醫院Bruce W. Hollis博士等人的隨機控制研究結果,9月28日發表於線上版的10月小兒科期刊,這篇雙盲試驗探討媽媽的維他命D補充是否可以替代給嬰兒的補充。

  這篇研究是以三種劑量(每天400、2400或6400 IU的維他命D3)給予哺乳婦女,然後在全母乳哺餵的嬰兒測量維他命D值;持續給予補充品6個月,這篇研究的兩個地點是在不同緯度地區進行,包括了廣泛的種族/族裔多樣性。

  相較於每日400 IU,每日劑量6400 IU可安全且明顯地增加母親的維他命D和25(OH)D值(P < .001)。對於那些母親沒有使用這類補充品的嬰兒,每天接受400 IU的維他命D也可以增加他們的25(OH)D值。

  研究者指出,在研究開始時,醫學研究院設定維他命D的每日上限為2000 IU,這個劑量遠低於本研究發現的有效劑量,醫學研究院也報告指出,維他命D毒性與高尿鈣症和高血鈣症、以及腎結石風險有關。 

  雖然維他命D毒性已記錄在案,醫師們同意,純母乳哺餵之嬰兒的維他命D大部份是缺乏的,除非他們有接受口服維他命D補充品。因此,一般認為人類母乳的維他命D含量不足以幫助純母乳哺餵之嬰兒達到營養需求,且讓這些嬰兒的佝僂病風險增加。 

  因此,醫界建議,母乳哺餵之嬰兒應給予維他命D補充品,且在出生後幾天內就開始,特別一提的是,美國小兒科學院建議嬰兒每天口服400 IU維他命D。

  不過,母乳中缺乏維他命D的文獻紀錄也提出另一個可能性 ,也就是母親本身的維他命D不足,所以造成子代也不足。如果這論述為真,那麼,問題就是:該由哪個醫師處方維他命D給媽媽?舉例來說,媽媽的維他命D補充品建議並不屬於美國小兒科學院指引的範圍。

  無論從哪個角度看來,這篇研究提出了許多需要回答和解決的問題。 

  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凱斯西儲大學醫學院大學附屬彩虹嬰幼童醫院Lydia Furman醫師在編輯評論中寫道,這些策略有一些財務上的障礙要克服: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健康維持組織有關嬰兒保險卡的未發行時間長達數週,或者,該計畫可能需要事先授權,而綜合維他命滴劑的花費對於中低收入家庭來說可能會有困難。 

  Furman醫師寫道,不過,單靠免費藥物也非萬能,蒙特婁的免費處方計畫未能改善嬰兒獲得維他命D的機會,在四年的研究期間,處方攝取量降低且佝僂病風險增加。

  Furman醫師結論指出,其他可能的策略包括公衛訊息,將嬰幼兒維他命D納入門診電子病歷醫囑,且加強實習生教育。最後,我們需要有一種方法來追蹤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的比率,而非僅依賴案例報告,全國性的資料登記將有助於此。像Hollis博士等人的傑出研究,提出諸多問題與答案,最終可幫助我們處理棘手的臨床問題。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Native link:Vitamin D Supplementation: Give to Mother or to Inf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