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06.jpg

之前跟大家說可以開心(怎麼會開心!?)的用Mac報稅了:2018 Mac報稅簡單到不行
但是有些朋友遇到了讀卡機的問題

其實很簡單,因為USB聯盟在2000年的時候訂了一個新規則,就是符合CCID(Chip Card Interface Device)規範的讀卡機可以直接被作業系統讀取,這樣就不用擔心驅動程式的問題了。

但是並不是每一台讀卡機都有支援這個規範,不過幸好他們會寫在盒子上

再者,也不是每一個作業系統都有建立這個規範在裡面,所以如果你使用win XP的人,就會面臨要另外安裝驅動程式的狀況

於是只要你是Mac的使用者,基本上買有CCID的讀卡機,就可以正常使用了(OS X10.4.5以上到macOS high Sierra)

不過這兩天我去便利商店找了一下,發現,以往都會標示CCID的廠商,現在也沒有註明了。

但是也不太需要擔心,他們用了更直接的方式

就是直接跟你說有支援Mac

IMG_4507.jpg

還有這個也是

IMG_4508.jpg

甚至沒有支援的,也會跟你提醒

IMG_4475.jpg

所以如果你發現你手中目前的讀卡機沒有支援你的作業系統,建議你直接去超商買一台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