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減少吸菸對民眾健康的傷害,加拿大勞工部宣佈擴大禁菸令,原本已經室內禁菸的大樓,連吸菸室都不准設立,要抽菸一率必須到室外。這項規定將在6個月之內開始實施。

癮君子以後到加拿大可要注意了,原本加拿大所有聯邦政府管轄的機構就已經是全面禁菸,只有部分大樓設有具備通風設備的房間供吸菸者使用,但是現在勞工部長布萊克本決定全面落實禁菸令,撤掉將近2萬5000多棟大樓吸菸室。

這項規定實施範圍包括各機場,海港,以及國營的加拿大廣播公司,以後在這些建築物內想吸菸,全部都得到室外吸菸。

布萊克本表示,之前政府只注意到對於吸二手菸者的保護,卻忽略了吸菸室裡的人的健康同樣也受到危害,原因就在於吸菸室裡的某種因子會幫助快速散播支氣管炎,罹患的機率比起在戶外吸菸的人高出245倍之多。

這項規定將在6個月之內全面實施。

小藥師覺得,台灣如果真的很想加入WHO,也應該推行此類活動,甚至應該要修改健保給付規定,讓有吸煙並使的人得肺癌要全額自付醫療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