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氣候變暖,泰南安達曼海域水溫出現異常變化,寒冷的深海水向沿岸流動,使海洋浮游微生物大量繁衍、海水渾濁,導致海洋生物及珊瑚等大量死亡。泰國專家警告喜愛出海潛水的遊客,應避免前往深水海域活動,以免感染皮膚病!

 

泰國農業大學海洋科學學院通教授表示,由於全球氣候變暖,自然生態發生異常,表現在海洋上就是厄爾尼諾現象,泰國沿海曾多次受害,最後一次是在10年前,安達曼海域的海水在12月至第2年4月間突然變寒,而泰國灣卻在5月至7月間變熱,海洋生態失衡。

 

今年,泰南安達曼海域的形勢與10年前非常相似,由於深海區域海水向沿岸流動,致使海水變寒並帶來含大量有機物的沉澱物,導致海洋浮游生物大量繁衍,其中部分微生物有毒性,不但會毒死海洋生物,還會導致人們感染皮膚病,此外,還會引來鯊魚等巨型海洋生物,使得海域危險性大增。

 

情況嚴重時,海洋生物將大量死亡,使得海水變成紅色,過去人們把它稱之為「龍涎香現象」。目前甲米府潛水地區的珊瑚礁已經開始枯死,致使很多潛水者失望而歸,專家警告潛水客,在情況改善前應避免前往深水海域活動,以免感染皮膚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