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正確刷牙法,才能讓你齒若編貝。牙醫師公會建議,三餐飯後及睡前使用牙刷、牙線清潔牙齒,並正確運用貝式刷牙法,就能擁有一口人人稱羨的貝齒。

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口腔醫療委員會主委、牙醫師黃明裕表示,想要擁有一口貝齒,口腔清潔絕不能忽視,除了定時洗牙,最重要的就是正確的刷牙方式。

首先,三餐飯後30分鐘內及睡前務必要刷牙,清潔食物殘渣避免牙菌斑產生,並配合牙線清潔齒與齒間的臨接面。

黃明裕說,學童的乳齒牙縫較開,用牙刷即可清潔齒縫,但長出恆齒後一定要用牙線清潔。

刷牙時可使用「貝式刷牙法」,牙刷刷毛與齒面成45度至60度,涵蓋一點點牙齦,2顆2顆來回的刷10次,作短距離的水平運動。刷牙的順序有一口訣:右邊開始,右邊結束;刷頰側用同側手,刷舌側,用對側手。

刷牙的順序自右頰側(右手)至門牙(右手),左頰側(左手)至左咬合面(左手)至左舌側(右手)至門牙內側(右手)至右舌側(左手)至右咬合面(右手)。

所以刷牙是由右邊開始,也在右邊結束,下排的牙齒也是以同樣的方法及順序刷 ,輔以牙線就可以刷得乾淨了。

黃明裕提醒,有許多父母認為乳齒蛀了沒關係,這種觀念是錯誤的,蛀牙會造成細菌和腐蝕物殘留,影響牙胚發育,長出來的恆齒容易鈣化不全或畸形。另外,口腔內只要有糖分就容易蛀牙,吃了甜食或含糖的口香糖,如果不刷牙也會蛀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