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發現一批從智利進口的蘋果帶有蠹蛾幼蟲,即日起,全面暫停智利蘋果進口。智利目前是我國第二大蘋果進口國,稍早,農委會也查獲紐西蘭進口蘋果帶有蠹蛾,農委會將提高抽檢率,維護農業生產安全。

農委會防檢局基隆分局上週五檢疫智利進口蘋果,結果發現一隻活的蠹蛾幼蟲,整批合計四大貨櫃、將近五千箱蘋果,全部認定檢疫不合格,依照規定,全部退運或銷燬,農委會也宣佈,即日起,暫停智利蘋果進口,一直到智利政府查明原因,並且採取改善措施之後,確認沒有檢疫風險之後才能恢復進口。防檢局組長張世揚說:

「將來他如果還要再出口,他應該怎麼樣改善,他還要提供果園和包裝廠的報告,經過我們審查之後才可以恢復進口」

我國去年進口蘋果的數量約十一萬公噸、合計五千五百多個貨櫃,最大進口國是美國,智利排名第二,進口量約三分之一,日本排名第三,紐西蘭排名第四。前四大蘋果進口國當中,智利、紐西蘭都查獲蘋果蠹蛾,暫停進口,美國目前可以進口,但稍早也多次查出美國進口蘋果帶有蠹蛾。農委會將提高抽檢率,從原本的百分二、加倍到百分之四,進口一千一百箱以內,抽檢七箱,而且每顆都檢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