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到醫院探病、喜歡送雞精給病人補身體,但其實、高營養的雞精、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飲用。消基會最近調查發現、市面上有三成的雞精、包裝上標明的鈉含量、跟實際情況差很多,對一般人還好,但如果是腎臟病或高血壓的病人、很可能喝下一瓶雞精、就已經攝取過量的鈉,不但沒補到身體、病情反而會加重。

喝雞精補充元氣,小心造成反效果,消基會發現有三成的雞精,包裝上標示的鈉含量,跟實際狀況根本不一樣,

還有業者標榜鈉含量是零,但實際檢驗卻發現,含有七十毫克的鈉。

違規最嚴重的分別是廣龍堂,以及純品堂的這四款雞精,其中還有兒童專用雞精,我們實地走訪業者標示的地址,卻發現根本就已經搬遷,消基會提醒,一般民眾喝雞精,一天應該以一瓶為上限,尤其部份慢性病患更應該注意。

小藥師認為,這類慢性病患很可能喝下一瓶雞精,就攝取過量的鈉,所以一定得先諮詢過醫師、藥師或營養師,以免沒補充到元氣,還導致病情加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