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天氣熱得讓人受不了,大啖冰品成為最佳消暑良方,北市衛生局針對市售的各類飲料冰品進行抽驗,在393件抽驗品中,15件冰品經複檢後仍不合格,不合格率達3.9%,而其中有多件是大賣場美食街販賣的飲品。

衛生局表示,飲、冰品不合格原因主要因為衛生指標菌數過高,包含生菌數及大腸桿菌群過高,衛生局表示,未來大賣場的美食街將列為重點輔導對象,並加強定期抽檢。

衛生局的第一波抽驗項目包括散裝飲冰品、奶茶、紅豆冰、冰淇淋、冰咖啡、豆花及果汁等產品,初檢時60件不合格,經勸導後進行複檢,仍有15件不符規定。

衛生局表示,將依照衛生管理法規定,處以新台幣3至15萬元罰鍰,而未通過複檢的店家若繼續販賣違規產品,除將立即抽驗外並加重處分。

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指出,冰飲品受到汙染,可能在製造過程中受到汙染,包括廚房環境不清潔、工作人員個人未做好個人衛生,或飲料出水口不衛生等所引起,而天氣炎熱亦容易孳生細菌,因此要注意食材冰箱儲存溫度控管。

衛 生局呼籲,選購飲冰品時,最好多觀察製作販售場所環境是否衛生,盛裝的容器清潔與否,櫥櫃是否有裝設紗窗門或空氣簾、及製作飲品人員清洗雙手等衛生問題, 千萬別為了貪一時口舌涼快而吃壞肚子,衛生局亦提供相關資訊於http://www.health.gov.tw供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