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打錠已經是很多藥物用的技術了,最有名的,就是Adalat OROS和Doxaben XL

在看下去之前,可以先參考一下這幾篇:

Adalat OROS 圖示

藥物照片-切開的藥

 

接著,我們就看一下照片了:

不用我說,看也知道他是Adalat OROS了,下面的那顆,就是DoxabenXL了。

Adalat OROS打開以後,就長這樣

接著,我們準備兩個燒杯,

將藥物丟入燒杯中,並裝些水進去

過一陣子以後,藥物的外膜顏色都會褪掉

上面這張是doxaben XL的,他是白色加紅色的,下面這張是Adalat OROS的,他是黃色加紅色,共同點就是發泡劑都是紅色部分。

過一陣子,就可以看到Adalat OROS從孔洞中流出來了。

而Doxaben XL因胃藥既是白色的,所以並不明顯,不過他排出的速度比較快

大概快一天時,白色的部份就幾乎都沒有了

Adalat OROS比較久一點,不過可能在身體裡面會比較快。

接著,當藥物排完之後,如果你沒有便秘,此時藥物應該已經離開你的身體了,但是因為我們是放在燒杯中,所以會看到一些比較奇特的場景:

是的,這是doxabenXL,你可以看到,他的發泡劑會從他的孔洞裡面也被擠壓出來

給你張特寫吧!

所以同理可證,Adlat OROS也會

拿出水中看一下

下圖是Adalat OROS,我們將他拿出水中擦乾之後,再丟進水中看一次

結果還是繼續噴出紅色的發泡劑,這整個過程,大概維持了一個禮拜多。

最後,就只會看到一小叢發泡劑在洞口,然後整個發泡劑噴泉的行為就停止了。

其實原理就是發泡劑可以吸水膨脹的量有限,所以當藥物被推出後,發泡劑還是可以繼續吸水,因此就會將多出來的發泡劑擠出去,直到最後再要錠裡面的發泡劑已經吸水到了極限,這整個過程就宣告終止了。

最後,讓我們來看一下剩下的藥錠吧!

下面這張是Doxaben XL

切開看看

下面開始是Adalat OROS

不只有這樣,其實藥錠在釋放期間,你去壓他一下,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