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141239551538  

最新研究指出,正在宣導的處方藥「回收」計劃是想安全地處理未使用的藥物,但對環境的影響跟把這些藥物丟到垃圾桶一樣糟糕。
  
  美國每年有近2億磅的藥物沒有使用,抗生素和荷爾蒙藥物對於全國湖泊、河流、以及其他供水構成威脅。研究人員Steven J. Skerlos博士表示,雖然這大多與沖洗使用藥物殘留物的水有關,但未使用的藥物也可能會流入供水系統。
  
  回收的宣導通常是由參加的藥局收集未使用的藥物,與其他醫療廢棄物一起焚燒;研究人員用「相對生命週期評估」這種複雜的方法來判斷,用水沖、燒掉、搗毀老舊藥物對環境的影響,結果發現,大多數回收計劃所做的燒掉藥物,跟把它們埋在垃圾場沒有什麼差別。
  
  密西根大學的Skerlos博士表示,因為運輸和燃燒藥物所產生的溫室氣體,這些方案實際上對環境的影響可能比將藥物扔在垃圾桶裡更糟。
  
  如果藥品的標籤或病人的資料上沒有如何處裡的指示,那麼FDA建議,先將這些藥物與令人不快的物質,例如貓砂或用過的咖啡渣混合,將混合物放置在容器中,例如密封的塑料袋,再與其他家用垃圾一起扔掉。
  
  然而,FDA發言人Morgan Liscinsky表示,如果可能是有害、致命的藥物,則不應該被丟在垃圾桶裡,應該在廁所或水槽中沖掉,以去除孩子或寵物會發現它們的任何機會;這些藥物包括強力的止痛藥、被廣泛濫用的藥物,如美沙酮、嗎啡、奧施康定止痛藥、Percocet等。
  
  特別令人關注的是,強力的麻醉劑貼片,例如強效止痛藥物fentanyl。即使用了一個貼片之後,很多藥物仍會殘留在貼片上,所以不要將這些可能傷害他人,包含強大和潛在危險的麻醉藥劑丟到垃圾桶。
  
  環境保護署(EPA)的科學家們尚未發現,環境中的藥物殘留對人類健康有關之不利影響的證據。Skerlos博士表示,美國有超過一半的人將未使用的藥物扔在垃圾箱,要求他們參與藥物回收計劃可能有顯著的缺點,包括增加不便、在家中的藥品儲存較久、以及增加社會成本。
  
  Skerlos博士和同事們估計,美國藥物回收計劃將一年耗資20億美元。因為對環境的影響,需要對藥物的處置方案進行重新評估。
  
  研究發表在美國化學學會的環境科學與技術(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期刊網路上。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who=091e9c5e80a647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回收 fda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