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623207  

最新研究指出,不定時的工作(輪班工作)多年,不僅對身體不好,也會使得頭腦遲鈍。
  根據這篇研究顯示,那些輪班工作超過10年的人在老化相關的記憶力與思考技巧方面多衰退了6.5年。
  
  然而,這篇研究只發現了輪班工作與記憶認知能力受損有關,並未證明輪班工作絕對會造成那些改變。
  
  法國Toulouse大學的全國科學研究中心主任Jean-Claude Marquie表示,他們的工作指出,輪班工作與認知能力受損有關,這個關聯性很強烈且工作超過10年的人特別明顯。最重要的是,即使停止輪班工作後,這個影響力仍會持續;至少要5年才能恢復思考能力。
  
  Marquie無法解釋為何輪班工作,尤其是不斷地輪班,會對思考能力有影響,他認為這可能與干擾生理時鐘(晝夜節律)有關。改變晝夜節律會增加壓力荷爾蒙皮質醇的含量,對大腦有負面影響,特別是對大腦中有關記憶力的區域。
  
  另有專家認為,睡眠對記憶力很重要,可以清楚了解的是,睡覺時大腦會把資訊儲存成長期記憶,如果睡眠中斷,記憶貯存自然也會中斷。當你讓體內的循環節律失去敏感性,就會記憶不足。
  
  這篇刊載在11月3日職業環境醫學(Occupational and Environmental Medicine)期刊的研究強調監控輪班工作者健康的重要性,尤其是那些做輪班工作超過10年的人。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who=091e9c5e8102e2f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輪班 WebMD 大腦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