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acebook的app如果要進行搜尋網頁內的內容或是社團裡面的內容並不是這樣直覺,所以我現在來教各位一兩個小秘訣

新版的Facebook已經簡化許多了,所以我重新寫在最上面

你現在只要在社團裡點選最上方的搜尋

IMG_8758.PNG

他就會出現一個內部搜尋的指示

IMG_8759.PNG

於是你就輸入你要的關鍵字,接著在搜尋這個社團的欄位裡面點選你的關鍵字

IMG_8760.PNG

這樣就OK了

IMG_8761.PNG

 

要是你的Facebook還是沒有更新到有這個搜尋功能的人,依舊可以參考我以前的說明


今天你會學到4個東西:

1.開啟電腦版網頁

2.直接修改網址得到電腦版網頁

3.如何開啟Facebook全功能網頁

4.使用app進行搜尋

5.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搜尋」這件事!


進入正題:

平常你在Facebook的社團裡面,有時候想要搜尋一下(就是俗稱的爬文了)

你可能會點「放大鏡🔍」

接著就是找不到...........

所以現在告訴你真相:Facebook的搜尋機能根本就是殘障!結案。

因此當你需要搜尋時,你要開啟的是Safari

從 Safari進入Facebook之後,還是差不多的畫面:

這時候你可以點一下網址列,然後輕輕往下拉

他會出現「切換為電腦版網站」,很多網頁這時候就會回到你平常在電腦上面看到的樣子:

例如Yahoo

或是你可以直接將網址列裡面的「移動版模式刪除」

就是那個「m」,有的網頁是寫「mobi」

有時候可以了。

只不過事與願違,Facebook的設計非常頑強,所以我要教你終極絕招:

點選「其他」

拉到最下面:

選擇「全功能網站」

好了,這樣就可以了!

接著你就可以開始爬文了!(記得!發問前一定要爬文,而且要保持禮貌)

   

嫌麻煩??我還有大絕可以教你:

下載puffin:點我

螢幕快照 2017-10-13 09.44.42.png

就可以開啟全螢幕了

IMG_0148.png


這個app已經下架了~~~

下載Facebook group

  

點我下載

然後選擇一個社團

進去後按下右上方的搜尋

這邊就是社團內搜尋了

輸入關鍵字:

就會有相關文章了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