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面上販售許多強調「油切和纖姿」的包,消費者在使用後,都會產生腹瀉的情況,台北縣衛生局檢驗後,發現部分茶包都含有會讓人下瀉的番瀉葉,但包裝上都沒有標示,衛生局除罰3萬元外,並限期廠商回收產品改正。

 

強調健康美麗的英吉纖姿茶,上頭還蓋著「檢驗通過」的標章,上頭標示了十多樣的成份,可是卻少標示會讓人腹瀉的番瀉葉,還有靚姿寒天油切茶一樣強調健康美麗,茶包裡一樣含有番瀉葉,也沒有標示。

台北縣衛生局科長王淑芬:,在市售的中藥房以及藥房,有抽驗到這一類的,纖姿茶包還有一個油切茶包,經過送驗的結果,發現裡面含有我們所謂的瀉下成份Sennoside,民間俗稱番瀉葉的成份。」

按照標準,人體每日使用番瀉葉不得超過12毫克,一但超過就會讓人產生腹瀉、脫水、心律不整等症狀,像英吉纖姿茶一天只要三包就超過標準,而靚姿寒天油切茶一天4包,也會危害人體健康,因此衛生局對這兩廠商開罰3萬,並要求限期回收產品,其實想要瘦得漂亮,瘦得健康,最好靠著適當飲食和適度運動,才能瘦得漂亮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