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飛利浦公司,前幾天推出了最新一代的電腦斷層掃描器,每旋轉一圈可掃描256張影像,速度是目前掃描器的4倍,除了速度加快可以減少病人接受的輻射外,掃描出來的3D影像更是立體清晰,讓醫生能更精準檢視病灶。這台就是飛利浦最新推出的256切超級掃描器,病人躺進去不到1分鐘就能全身掃描完畢,讓輻射可以大幅降低8成,因為它的掃描速度比目前最先進的64切掃描器快了2成以上,像掃描整個心臟,在兩次心跳的瞬間就能完成,而掃描出來的3D影像清晰程度前所未見,像這幾張照片中,骨骼、肌肉、血管都鉅細靡遺,內部器官就直接呈現在眼前,讓醫生可以精準檢視病灶,尤其在追蹤癌細胞更是能發揮效用。

 

此外這些影像,醫院內任何一台電腦都能讀取,醫療小組可以更迅速地分享資訊,這台256切超級掃描器,價格約200萬美金,合台幣6400萬,目前全球只有美國克里夫蘭一家醫院使用,而新加坡有意在2008年引進,成為第一個使用的亞洲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