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sacea_4  

微小的塵螨可能是酒糟性皮膚炎的原因!
  
  抗生素有助於撫平酒糟性皮膚炎的發作,醫師們一度認為是因為抗生藥物對潛在發炎的鎮靜效果。但令人費解的是,其他針對發炎的藥物似乎沒有效,例如腎上腺皮質類固醇。愛爾蘭國立大學的Kevin Kavanagh博士開始尋找可能引發酒糟性皮膚炎的細菌。
  
  酒糟性皮膚炎會引起潮紅、紅腫、以及鼻子、兩頰、下巴、額頭等部位的腫塊,通常在30歲以後發作,而且對女性的影響勝過於男性,它往往因某種誘發物而突然發作,像是曬太陽或是情緒緊張等因素。
  
  Kavanagh博士表示,以前,大家並不真正明白這個疾病的原因。現在發現,這些是在毛囊蟲(Demodex mites)裡的細菌。
  
  有20%至80%成人的皮膚上帶有毛囊蟲,這種小臭蟲用肉眼看不到,直到最近,才被認為牠們的存在沒有害處,並以皮膚脫落的油性皮脂為生,是牠們體內的細菌有害。
  
  Kavanagh博士表示,皮膚會因年齡、壓力、或疾病而有所改變,有時會讓毛囊蟲數量增多。研究顯示,酒糟性皮膚炎患者皮膚上的毛囊蟲比其他人多了10倍以上。當這些塵螨死掉,會將細菌釋放到皮膚裡,導致皮膚發紅和炎症免疫反應。
  
  Kavanagh博士將研究結果在醫學微生物學期刊(Journal of Medical Microbiology)中發表。
  
  塵螨會導致某些酒糟性皮膚炎病例仍只是個理論,但紐約市Lenox Hill醫院的Michele Green醫師表示,這並不牽強,塵螨的理論適合這個疾病的多種特徵。許多酒糟性皮膚炎患者注意到皮膚遇熱或潮濕後變得更糟,而這些狀況有助於塵螨生長。
  
  Green醫師表示,可能有一些尖端的技術讓它產生非常好的效果,可能比只是口服抗生素更安全且更好。
  
  雖然這篇研究有物證,但不能證明毛囊蟲與酒糟性皮膚炎的關係,我們應該做更多研究來加以證明。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b1d5b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塵螨 酒糟性皮膚炎 WebMD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