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要注意了!最近有復健科醫師接獲不少病例,主要是因為民眾騎機車喜歡彎腰駝背,兩膝內夾,導致骨盆不正和薦髂關節功能失調,由於病癓狀況和坐骨神經痛類似,因此初期常被誤診,直到2、3個禮拜坐骨神經治療無效後,才發現問題,其實是在薦髂關節。

機車常是一般人的代步工具,不過最近民眾因為騎機車時彎腰駝背,兩膝內夾,造成下背部疼痛。初期醫院診斷為坐骨神經問題,直到2、3個禮拜的復健療程沒有起色,經過更精密的調查後,才發現問題是在薦髂關節功能失調。

其實不只騎機車,一般電腦族、上班族因為常時間久坐,加上圓形肩、C形背,甚至是蹺二郎腿等不良坐姿,也常會造成薦髂關節功能失調。

一般薦髂關節功能失調的治療,主要以熱、電療或復位術,也就是俗稱的整骨治療為主。不過醫師特別提醒大家,想避免這種狀況,不管是騎車或者是坐著工作,姿勢最好要正確,才不會造成薦關節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