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醫院,不爽就打,絕對錯不了!   

 

在醫院,不爽就打,絕對錯不了!

 

觀點‧誌 / 劉育志 

 

小藥師本人非常反對這樣的暴力矯情行為,特在此處轉貼劉醫師的文章,希望呼籲大眾覺醒,不要拿醫療人員當做出氣筒。

近年來急診暴力不斷,加上醫療工作條件劣化,請大家善待醫療人員,謝謝。

 

暴力鬥毆是人類最原始的行為之一,直到今日號稱法治的世界裡打打鬧鬧的事件依舊層出不窮。

但是各位千萬要記得,打人千萬要在「對的地方」打,不然很容易惹禍上身。

這可不是開玩笑,且讓我們來分析分析。

 

關於暴力鬥毆最錯誤的示範,莫過於一年多前的Makiyo事件。

2012年2月2日裡Makiyo與友人涉嫌毆打計程車司機,這個事件很快變成了社會關注的頭條新聞。

地檢署旋即在2月6日發出傳票,約談Makiyo等人。

 毆運將案 Makiyo等4人遭檢方傳喚  

  

為了制裁暴力,不只地檢署展現出很高的效率,

內政部長也出面關心案情。 

Makiyo醉惹禍/毆人影帶漏交! 內政部長轟大案小辦  

 

甚至連總統都表示關切之意。

總統不滿疏失 2警官調職  

 

社群網站上立刻出現「反Makiyo粉絲團」,粉絲高達19萬。 

批評暴力的聲浪相當龐大,展現出反對暴力的正義。

反Makiyo官方粉絲團  

 

Makiyo等人因為涉入暴力鬥毆,可說是灰頭土臉。

所以我們得將這個事件列為「錯誤的打人示範」,務必謹記在心。

那究竟什麼是「正確的打人示範」呢? 

 

「黑枝老大」在急診室打人的事件這兩天受到很多矚目,

這個案子絕對是重要的指標案件,甚至足以當成教案,呈現出「正確的打人示範」。

本土劇「黑枝老大」 急診室失控痛毆醫生  

這邊有實況影片:

 

 

陳先生在發生事件之後,立刻出面道歉展現出敢做敢當的氣魄,可圈可點。

爾後在臉書上發表文情並茂的道歉文,這篇道歉文有幾個相當關鍵的重點一定要記下來。

首先,請記住務必要以「愛」為出發點來發表聲明。

因為「最愛的某某人」性命垂危,所以才讓人失去理智。

(某某人當然可以是任何人,包括最愛的老母、最愛的女兒、最愛的鄰居、最愛的同事、最愛的小三...各位請依照不同的需求自行填入。)

只要有愛心、有孝心,打人就可以變得合理且名正言順。

 

接著一定要抱怨醫護人員冷漠無情、沒有愛心、沒有同理心、見死不救、處置不當、動作慢吞吞,

傲慢也是重要的關鍵字。

如此一來,就能成功地豬羊變色讓「受害者」和「施暴者」的角色對調。

本來的施暴者轉變成了因為受到屈辱,不得已才動手反抗的被害者;

本來的被害者就變成了是態度不好,甚至草菅人命的加害者。

 

這樣有效嗎?

不要懷疑,非常有效。 

陳先生的發文在短短一天就獲得 73,000人支持按讚,

聲勢大好,成功贏得了孝子美名。 

告白    

 

一篇發文有超過73,000人按讚支持,可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喔,

您看同樣身為藝人,好萊塢大帥哥湯姆酷魯斯的粉絲專頁,雖有377萬名粉絲,

但是大多數的發文也都只有寥寥數千個讚而已,

看來假以時日陳先生定能乘勢而起,躍上國際舞台成為閃耀巨星。

tom  

 

兩相對照就更能體會,Makiyo在不對的地方打人,所以激起「公憤」,

而只要在「對的地方」打人,並發出「對的聲明稿」,就能順利喚起「公憐」。

 

或許有人會問,在醫院打人,醫護人員也是會反彈的啊?

不要怕,

那是小到微不足道的一群人呀。

不信您瞧,針對同一個事件發出的反暴力宣導,

也僅僅只有 2,300個支持。

反暴力  

 

73,000比上2,300那可是壓倒性的大獲全勝呀。

支持反暴力的人只占了 3%,根本無足輕重、不值一哂啊。(手癢了嗎?)

因為比數懸殊,提前結束比賽。  

 

看到這裡,或許有人會問,「若是醫護提出告訴鬧上法庭,可就稱不上大獲全勝了吧?」

錯矣錯矣!

如果醫院提告,陳先生更是大獲全勝啊!

您想想,陳先生的家人仍在加護病房,

如果狀況不樂觀,而醫生提出告訴,那正好坐實了「醫生鴨霸,恃強欺弱」的情境,「公憐」只會更多,絕不會少。

而如果病情好轉,陳先生正好可以抬頭挺胸,正氣凜然地說:「為了阿母,我什麼都不怕,只要救回來,讓你告也甘願!」孝心美談又添一樁。

 

再說就算上到法院似乎也沒什麼好怕,因為依據刑法第277條:「傷害人之身體或健康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千元以下罰金。」

陳先生以孝為名揮出的正義之拳,其情可憫,又能夠判多久呢?

 

這個教案各位務必謹記在心,在一個相當重視「人拳」地方,打人一定要在對的地方打。

尤其在醫院,不爽就打,絕對錯不了!

各位病友早安!  

 

《打趴醫護人員 step by step》教案持續更新中:

第一篇道歉文因為有老母的相片,大獲好評,

打鐵要趁熱,所以順勢推出第二篇文。這回連老爸也一起請出來,有二老加持,效果鐵定加倍。

短短幾個小時,就成了「萬讚文」,再度打趴湯姆酷魯斯。

告白-2  

 

另外,最好善用多媒體,有聲、有影、有哽咽,這樣才能表達最誠摯的心意。再次獲得滿堂彩!

告白-3  

 

後記:

台北的小白來信發問,「在醫院打人看起來實在很吸引人,可是,如果把醫生護士都打跑了,那我們要怎麼辦呢?」

嗯,把人打跑是一定會發生的,因為就連小貓小狗被打了都知道要逃跑。

但是不要怕,「醫院視同戰場」,就算打跑了,政府也會把醫護人員強行徵召回來,

千萬不用擔心沒人可以打呦!

Just Do It!!

H7N9爆流行不排除「強徵」醫護



閱讀更多內容在: 在醫院,不爽就打,絕對錯不了! @ 《外科失樂園》志志看世界 :: 痞客邦 PIXNET :: http://surgeon.pixnet.net/blog/post/39080827-%e5%9c%a8%e9%86%ab%e9%99%a2%ef%bc%8c%e4%b8%8d%e7%88%bd%e5%b0%b1%e6%89%93%ef%bc%8c%e7%b5%95%e5%b0%8d%e9%8c%af%e4%b8%8d%e4%ba%86%ef%bc%81#ixzz2SweS0BNs 
Follow us: chihchihworld on Facebook

 

另外補充,進急診室是有輕重緩急的,請參考:

急診檢傷五級分類表

所以當天2013/0506 患者在急診檢傷分類評估屬於一級病患,所以黑枝的母親在彰基急診­門口就直接送到彰基急診內科部28床,這段距離在2013/05­/09 TVBS 張哲偉記者以碼表測得僅34秒。故並不是黑枝本人說的,拖了1到­2分鐘!

不過那位醫師,被打後數秒居然毫不猶豫的戴上聽診器準備插管­,真的很專業!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