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在外面演講,有時候總是會遇到一些小狀況,例如投影機不相容,忘記帶線材,沒有延長線,簡報開啟來跑掉等等,所以今天我們就針對線材部分,來進行一個簡單教學。

 

原則上,最理想的狀況,是演講場地有一台Apple TV,

 

不過這簡直是癡人說夢,目前我去演講過這麼多地方,除了東京,紐約以外,還真沒有見過演講廳裡面有這裝備的,所以退而求其次,就是準備一條連接線:

 

但是如果今天線忘記帶呢?

其實新版的iwork已經提供線上串流功能,不過需要點小設定,你只需要先在你的mac上面開啟keynote(手機或是平板也可以)

 

然後點選你的簡報,找到分享

 

接著選擇「檢視分享設定」

 

然後按下「分享」

 

這時候他就會出現一個頭像

 

表示說他已經可以分享了。

於是,你就到演講場所的電腦上,通常是PC,打開IE(我是不建議啦,但是有些設備不是自己的,所以要求要降低,等一下會告訴各位)

接著登入icloud網頁版

 

記得不要保持登入,而且等一下要登出,畢竟不是自己的電腦

然後找到keynote

 

等他一下,就會出現你剛剛的簡報了

 

然後點進去,按下play

 

你漂亮的簡報就出現了

 

不過這邊要提醒各位,因為瀏覽器(也就是IE,chrome,Safari)每一家支援的動態效果都不一樣,所以播放一定是沒問題,但是特效可能就不是每一台電腦都可以忠實呈現了,這一點請要有心裡準備。

另外家裡沒有Mac主機的人,也可以參考這邊:

非mac使用者如何在iphone的keynote裡上傳簡報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