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187682  

最新研究發現,痛風這種關節發炎疾病似乎會增加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尤其是女性的風險。
  
  研究人員追蹤超過3萬5千位英國的痛風患者,結果發現,相較於沒有痛風的人來說,有痛風的女性罹患第二型糖尿病機率超過71%;男性患病的風險是22%。
  
  這篇刊載在10月2日風濕疾病誌(Annals of theRheumatic Diseases)的研究發現,有近四分之三的男性診斷出風濕的平均年齡是61歲;女性則是平均68歲。
  
  波士頓麻州綜合醫院的風濕過敏免疫部研究人員Hyon Choi博士表示,痛風似乎不受肥胖等其他糖尿病風險影響,仍會單獨造成糖尿病風險。
  
  痛風是可以治療的,且治療方法是量身訂做的。Choi博士表示,降低罹患痛風或是糖尿病風險的最佳方法,就是控制風險因子,像是血壓、膽固醇、以及體重。
  
  紐約Lenox Hill醫院內分泌學家Mezitis博士表示,這篇研究告訴醫生們,如果患者有痛風,就要考慮這名患者的糖尿病風險增加。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fe6c1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Gout 痛風 糖尿病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