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55211  

根據線上發表於5月6日婦產科期刊的一篇調查,關於流產原因的誤解相當普遍,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流產是罕見的,再者,受訪者指出,許多人在流產後感到罪惡感,且大部分不知道流產原因。
  
  為了調查病患與其伴侶對於流產的知識差異,紐約市Montefiore醫學中心、Yeshiva大學、Albert Einstein醫學院的Jonah Bardos醫師等人,進行了一個全國性的橫斷面調查,問卷共有33個問題,男性與女性受訪者年齡為18-69歲。
  
  共有1,084位受訪者在線上完成調查,55%是女性、45%是男性;18%的受訪者曾發生過一次以上的流產,這項調查的流產定義是於懷孕第20週前發生。
  
  大部份(55%)受訪者相信流產並不常見,認為發生率佔所有懷孕的6%以下,10%認為發生率低於2%。男性比女性更可能有誤解(男性比女性的勝算比為2.5;信賴區間1.87 - 3.15)。
  
  約四分之三(74%)受訪者知道流產通常是遺傳或健康問題的結果,有大學教育程度者比較知道這個事實,不過,有22%相信懷孕期間飲酒、使用藥物、抽菸是最常見的流產原因。
  
  美國每年將近100萬例流產中有約60%是染色體異常,雖然有95%的受訪者表示知道遺傳問題會引起流產,受訪者也將流產歸因於壓力(76%)、搬重物(64%)、曾經感染性病(41%)、曾使用子宮內避孕裝置(28%)或口服避孕藥(22%)、爭吵(21%)。
  
  這項調查也探討對於流產的情緒反應,發現47%的受訪者感到罪惡、41%認為他們做錯事、41%感到孤單、36%感覺自己喪失了一個小孩、28%感到丟臉。宗教信仰與「流產等同於失去一個小孩」的想法倍增有關,受訪者表示,當朋友或公眾人物討論流產議題時,會感到不舒服。
  
  瞭解醫療方面的流產原因有助於淺輕罪惡感,大部分受訪者(78%)表示希望瞭解原因,即便流產是無可避免的。曾經流產的受訪者有超過三分之一(38%)認為可以預防流產,57%表示他們不知道流產原因。知道原因者,感到罪惡感的比率減少19%。
  
  研究者寫道,我們的資料鼓勵朋友與公眾人物分享他們的流產經驗,用他們的地位協助對抗恥辱、保密和隔離的感覺。他們也呼籲健康照護提供者提供「情緒與教育支持」給發生流產的患者。
  
  研究限制是,這是自願受訪的研究設計,未能代表西班牙裔和黑人,亞洲人和對流產有強烈感覺者的比率過高。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Native link:Misunderstanding of Miscarriage Common, Study Find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流產 Miscarriage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