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藥師我從小就喜歡塗鴉,所以今天就來簡單介紹一下色鉛筆

其實我也真的沒有什麼藝術天份,所以創作是比較難了,著色就簡單多了

 

好的,目前比較常見的色鉛筆有這些:

德國
Schwan stabilo
Staedtler
Faber castell
Lyra義大利
Gitto
捷克
Koh I noor
英國
Derwent
瑞士
Caran d'ache
美國
Prismacolor
日本
Felissimo

 

schwan Stabilo

看名字就知道是天鵝了

 

這是從1855年Grossberger & Kurz Bleistiftfabrik成立與紐倫堡在德國巴伐利亞(這些歐洲鉛筆公司隨便都是百年起跳.....),稱為"Großberger和庫爾的小鉛筆廠。因財政不穩定,在1865年由古斯塔夫亞當Schwanhäußer接管了該公司,

而天鵝的logo是1930年開始的。

 

目前還有彩妝品

Staedtler

 

鐵人牌,這個logo在我小時候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

1835年在紐倫堡成立,主要也是販售書寫用品還有測量尺

 

Faber castell

這個算是台灣名氣最大的品牌了,由Kaspar Faber於1761年在紐倫堡創立。

看到年代就知道很久遠了,現在公司已經傳承到第八代了。

 

 

Lyra

 

LYRA成立於西元1806年,拿破崙時期即已註冊,至今也是有200多年的歷史,目前與義大利的Gitto一起是Fila集團的其中一員

 

 

Gitto

 

Gitto這個名字很多人應該很熟,Giotto di Bondone是義大利畫家與建築師,被認定為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開創者,被譽爲「歐洲繪畫之父」

   

Koh I noor

1790年由 Joseph Hardtmuth創立的品牌,1802年申請了第一隻由石墨(Graphite)與高嶺土合成的鉛筆芯專利。

 

我自己也是用這家的72色

 

Derwent

 

1832年由Banks, Son & Co.成立的鉛筆工廠,正式定位現在這個名稱是1916年。

 

Caran d'ache

 

這是1915年Arnold Schweitzer 買下 Ecridor Pencil 之後,重新取名Caran d'Ache。

 

1929年的時候,他們也發明了Fixpencil

 


Prismacolor

 

公司成立於1938年,但是中間的歷史還蠻複雜的,最大的特色,就是價格比上面那些歐洲老品牌親切多了,尤其是如果妳不會挑紙或是畫布又喜歡油性色鉛筆的人,這個算是入門的好選擇。

 


Felissimo

 

這間根本就是把色鉛筆當作黃金傳奇了

500色

 

嚇到了吧

 

話說回來,色鉛筆不管是水性的還是油性的,都是可以調色的.........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