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台中市的人,一定沒有不知道鼎王的,
沒錯,就是精誠路上和公益路上都有的鼎王麻辣鍋,如果遇到冷天雨天颱風天,更是排隊排的驚人,奇怪,不過是個麻辣鍋,有何魅力呢?
其實就是他的鴨血啦,當然豆腐也不錯,不過無限量供應的鴨血和豆腐當然是賣點之一,不過對學生來說,可能價位上面就不是這樣有親和力,因為光是湯底就是要80元,而且算人頭,所以兩個人就是160元,如果你夠厚臉皮,當然可以只和你的好朋友用160元或是只要一人獨享的80元,在裡面猛啃鴨血和豆腐到飽,講起來真是便宜到不行,去那邊找可以80元吃到飽的店?
不過如果你真的這樣厚臉皮,我除了要稱讚你的勇氣之外,還要告訴你,你可能損失了很多好東西,鼎王當然不只有鴨血和豆腐可以吃,推薦幾樣菜給大家一定要嚐嚐,第一樣就是他的大腸頭,啥?大腸頭,沒錯,就是他,很多人可能會不敢吃太常頭,感覺他很髒,其實並不會,因為鼎王洗得很乾淨,而且鼎王的大腸頭,是本人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比口昍品(饒河夜市)或是天香回味的都來的讓人印象深刻,而且鼎王的大腸頭愈煮會愈有味道,所以如果去鼎王千萬不要錯過。
第二樣,就是手工蝦球,索然只有少少的八顆,但是蝦子的鮮甜都在其中,缺點就是要煮久一點,但是煮太久卻又失去蝦球的鮮味和甜味,就請各位自己拿捏了。
第三樣,就是河粉條,特別加寬及加厚的河粉條,不管是煮半生,主熟,或是煮爛,都有不同的味道,好吃!
第四樣,是牛肉片,由花和瘦肉分佈的恰到好處,當然還是會胖,不過那種美味卻令人難忘,只是小小一盤要價280,可能會有點意猶未盡的心痛。
第五樣,就是酸梅汁,因為解辣一定要用酸,喝過就明白了,那一壺點下去,又可以再戰好幾回合。
鼎王就這些了嗎?不止,其實如果以經濟學來說,鼎王其實算是實惠的,理由就是因為他還會讓你打包回家,一般鍋底回家之後就不好吃了,但是鼎王的鍋底是煮愈久愈有味道,當然不是要煮成老滷,那就有點噁心和傷害健康了,所以如果成員不多的話,回家還可以再吃兩餐。就到松青或是裕毛屋(凱福登)或是菜市場也行,買點喜歡的青菜,魚板,蟳絲條,肉片(剛剛很貴買不下去的),現在都可以大快朵頤一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