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你最初的感動
沒錯,所有的閃電霹靂車迷應該都會跟我一樣興奮吧,自從PS2的一代現身之後,雖然說到現在的三代,經過不少的風風雨雨,但也是順利的邁向四代了。
先給幾張圖片:






看到圖片,眼尖的人就可以發現變化很大了。
先從一代開始吧,一代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利用PS2的效能,將以前在PS做不出來的閃電霹靂車做成真正的賽車遊戲,話說回來,那個SFC版的真的很誇張,感覺像是做模擬遊戲,根本沒有賽車的熱情。
而PC版又只有日文的,現在應該已經改版很多次了,聽說還是受到大家的喜愛呢!(http://www.project-ynp.com/
接著是二代,推進器改成記次的模式,好處是可以在一場賽事中,自己設定要推進幾次,車身變的比較扁平了,還不錯。也增加了休息站模式,可以回去補充推進器次數。
三代爭議最大,因為速度感的消失,換一方面想,是比較趨近真實了,但是確認很多玩家感覺到不順手,另外就是在煞車的控制上面做了改進,以往在一、二代,只要輕輕放開油門,就可以順利過彎超車,這次就不行了。
此外,三代還加入了一個新車隊,感覺還滿強的,可惜的是卡通沒有上映就是了。
除此之外,三代增加了一個最特別的自動駕駛,有些時候還蠻好用的。
因為三代的出現,剛好還有另一款賽車遊戲的進步(GT),讓大家對閃電霹靂車多了點期許,例如
1.當然是多點車和賽道啦:這個在四代有增加。
2.美女們要更漂亮,甚至要能活動:這個我看等PS3版的比較實際。
3.不要再龜速了:我想要等上市了才知道
4.希望增加輪胎的消耗,不然隼人和加賀每天傷輪胎還得第一,藍德爾技術超群永遠含冤未雪:四代的確增加的輪胎的選擇和消耗度,不過對於藍德爾的冤情就不知道有沒有幫助了。
5.希望增加油耗:目前可以知道的,是加速器下面有一條燃料表,可能可以回休息站補充吧,至於會不會影響車子行走,想看新條車子停在半路上用推的嗎?就要看上市才知道了(不過停在半路上有可能,用推的就等閃電霹靂車十代吧)
6.希望能有零的領域:這次已經出現了,不過跟原作一定會有部分差距,為何?很簡單,進入零的領域是可以預測其他車子的動態,在遊戲中似乎沒這必要,至於可以提高感覺靈敏度,更是沒有必要,我看直接支援三螢幕加上羅技的G25比較實際。目前知道的是進入零的領域後,敵車會減速,而且會按照預設的路徑行駛,不過對於預設路徑,不是很清楚,可能是不會阻擋你吧。
7.希望阿斯拉可以跟你對話....:這真的是.......我看等PS4吧,不過如果只是給建議,倒是可以接受。
8.希望增加天氣變化:二代和三代增加了下午的場地,不過玩家的心中,當然是希望開開到一半下一場雨,最好下雨還會讓輪胎打滑。
9.希望跑道跟GT4一樣擬真:換言之,可能加速器一開就真的要跑27秒.......,也許會實現,不過我看四代是不可能了。
10.希望有車身的耗損:這樣就不能玩碰碰車了,記得本人在三代最後跟凰牙對決時,始終贏不過他,只好使出賤招把他撞去沙地,才僥倖贏了比賽,不過如果有車身耗損設定,希望能夠做到公平原則,不要收傷減速的都是我。
11.希望可以讓引擎燒毀:是為了要得到最後一次加速嗎?應該不可能。不過可以設定冷卻水等等,小心過熱。
12.希望可以在開推進器時有貼背感:應該也不是不可能,不過憑良心說去賽車場比較快,而且要買那東西,應該所費不貲吧!
13.希望能增新的動畫:這應該是從二代以後所有FANS的遺憾吧,那是什麼片頭呀........,真的希望四代會改進,不過四代現在連官網都沒有了,我看五代可能沒得玩了。
14.希望能有新的卡通播出:離題了,不過我也這樣希望著。
15.希望能有更多對白:也許會吧,不過實現機率不大
16.希望可以增加劇情模式,像是TV版本:個人發現,增加TV版的賽道好像有,增加新的劇情應該是不可能。
17.希望可以換駕駛員:那叫阿斯拉情何以堪,你當這是機器人大戰嗎?不過我個人也想試試看,機會也不大就是了。
18.希望可以買零件改裝車體:基本上是不可能,給你換輪胎已經是極限了
19.希望成立自己的車隊:或許有一天吧,不過絕不是四代
20.可以微調汽車的設定:我也想試試看調整一下避震和風翼角度煞車力度等等的,不過目前在四代沒有看到,如果真的有,應該會是在PS3上面,附帶一提,如果真的要調整細部設定,最好是增加克蕾雅模組。
21.增加修理站員的素質和友好度:這樣下去這款遊戲可以拿去做世界比賽了,不過如果真的因為修理戰影響比賽,可能很多人會開金手指吧,不管如何,四代沒有,不過我也很希望增加,最好是可以調成自動或是手動。
22.跟其他車手對話:專心開車好嗎!?想要車禍退賽一年嗎?
23.自己設計賽車:我看用金手指比較快,短時間內機會不高啦
24.可以跑120圈賽事:立意良好,不過由於遊戲本身就驚喜不多,跑個八圈就差不多了,要是加上真實賽道長度,你可能會在蘋報上面看到有人玩閃電霹靂車暴斃。
25.網路連線大競賽:由於本人不喜歡網路遊戲,所以不多加批評,不過可以發現這是未來趨勢,說不定XBOX有意願這樣做,不過微軟似乎對於日系遊戲興趣不大。
26.一次24台賽車上陣:這要是做出來,大概也是網路版了,不過如果單機版可以做出來,可能可以登上金氏世界記錄,應該也不是不可能,只是需要消耗很大量的記憶體及處理器,可以把希望寄託在PS3,或是PS4加上readyboost?
27.擬真的速度感:可能可以透過WII或是立體眼鏡實現吧,四代據我所知沒有。
28.AI更聰明:可以的,我覺得三代就比一代聰明多了,不過要是增加學習模式(洛克人?)會不會有人砸機器?
29.支援多螢幕及多人遊玩:確實我也很希望這樣,不然雙人模式就有點看不太到了,如果可以一人一台螢幕連線多好,這樣就算以現在八人上陣,也夠刺激了,不過四代目前沒有支援。
30.希望每台車子都可以轉換drift或是其他模式。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各位的心聲說出來了,如果沒有記得幫我補充,我會加進去的。
最後,希望快點上市^_^

一直很擔心鳳凰車隊會不參賽,不過現在看到這張照片是安心許多,只是劇情部分可能就沒有了.......
鳳凰車隊參賽的證明

提供幾個連結:
未來賽車的歷史演進:
http://www.b-ch.com/contents/feat_cyber_f/index.html

展示動畫

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722518

http://www.b-ch.com/cgi-bin/contents/ttl/pvtype02_list.cgi


目前已經上市了,心得分享在這邊:
http://blog.pixnet.net/mulicia/post/96746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