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昨天公布浮動油價新制,將由每周浮動一次調整為每月浮動一次,自九月一日開始,台灣中油將在每月一日下午五點公告當月油價,並從隔天(每月二日)零點生效。此外,隨著國際油價回跌,中油自今日起調降汽、柴油每公升七角,台塑跟進。

調降之後,九二、九五、九八無鉛汽油每公升零售價格分別是二八.四元、二九.一元和三○.六元,超級柴油每公升二五.九元。台灣中油將在九月一日,依照新機制決定九月份油價漲跌。

為回應民意,浮動油價新制除了拉長浮動時間、減少浮動次數,為了防範國際油價異常波動,衝擊國內民生物價,新措施也設置「緩和機制」,當國內油價稅前價的累計漲幅達百分之十五,政府就會暫時凍結浮動油價機制,並且,國內油價繼續維持亞鄰國家最低。

國內油價今起每公升降七角,至於九月一日新機制上路時,應以那一段期間均價作為調價基準?陳瑞隆指出,將從七月均價、八月均價或八月十四日到卅一日間的均價,選擇對消費者最有利的方式來計算調幅。


 

小藥師覺得,這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因為油價這種東西,一定是漲多跌少,到時候漲一元,降3角,結果消費者要一整個月都忍受漲一元的油價,比較起來,一個禮拜換一次至少還有點希望,不過,說到底,還是要清查一下中油是不是有賺取暴利,其實台灣油價如果加上燃料稅,對比於國外油價加上燃料稅,還是前幾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