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加入Apple的人愈來愈多了,但是茫茫軟體海中,該如何開始呢?

雖然你一定看過很多人寫的推薦,不過這次就讓我來指引你一個方向吧!

首先,你要先搞清楚名詞

有很多人在網路求救時,都會說:我的mac pro螢幕好像怪怪的........

雖然我們都知道你講錯了,但是還是要電你~~

 

Mac pro是沒有螢幕的,MacBook pro才是你的問題機種。

也會有很多人說:我的air突然沒有反應.....

 

這個就很難猜了(其實也不會),因為Mac pro一般人絕對不會去買,但是MacBook Air和iPad Air買的人倒是不少。

好的,搞清楚名詞以後,接下來就是軟體推薦了

我這邊簡單的就我自己最覺得新手應該要嘗試的軟體作為推薦,因為好用的軟體實在太多,所以你一定需要花上一些時間來學習和尋找,當然,必要的求助也是少不了,可以偶爾去逛逛一些Apple的相關網站:

例如:

 

或是iPhone4tw

 

以下是軟體清單:

  1. Copypaste pro
  2. Popclip
  3. Better touch tools
  4. 文書處理(iWork)
  5. VLC
  6. Archiver
  7. Keka
  8. Parallels
  9. Paragon NTFS

 

第一個,也是我覺得非常實用的軟體:

Copypaste pro

 

其實就是剪貼簿,但是Mac裡面所有的剪貼簿軟體,只有他可以漂浮加上分次貼上,還可以在貼上的同時刪除格式,所以大力推薦給所有人。

 

不過他不在Apple store裏面,請自己去官網:http://plumamazing.com/mac/copypaste

很多人會進入Mac OS X的世界,是因為覺得iPhone或是iPad很好用,既然這樣,就讓這份好用延續吧

推薦給您:popclip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popclip/id445189367?l=zh&mt=12

它使用起來就是像手機一樣:

 

而且還有很多模組供你選擇:

 

絕對是你文書作業的好幫手。

新的筆電使用者一定會有觸控板,但是桌機使用者我建議一定要買觸控板:

 

別只想著它貴,是,他真的貴,但是活用以後,你可能還會買兩個!

 

因此就要推薦給你能讓他活用的東西:better touch tools

 

http://blog.boastr.net/downloads-secondbar-bettertouchtool-2/
這邊有教學和範例:解放你的觸控功能:better touch tools、jitouch、magicprefs

接下來,就是不可或缺的office了,微軟他們的就不用說了,

 

但是Apple自己家的也很不錯

 

工作之外還要娛樂,所以看影片必備:

 

壓縮軟體也是不可以缺少的好朋友,雖然OS X已經本身就可以解壓縮了,但是功能還是略顯不足,所以在這邊推薦你:

Archiver

 

不過這套雖然簡單方便,但有時候RAR會凸鎚,所以在準備一個備案:

Keka 

 

如果你還暫時脫離不了windows,這個將會是你的好幫手:

parallels

 

http://www.parallels.com

看一下影片:

 

常常需要跨平台存取檔案的人,會需要這個:paragon NTFS

 

這樣你就可以正常讀寫隨身碟了! 

http://www.paragon-software.com/home/ntfs-mac/features.html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