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76  

研究人員表示,坐著工作對你的健康不好,但站著工作可能也會有問題。

目前已知久站與腿抽筋、背痛等短期問題有關,現在有篇小型研究認為,一天站5小時會造成顯著且很長期的下肢肌肉疲勞,這會增加長期背痛與肌肉骨骼疾病的風險。
  
  研究結果顯示,不管年紀或是性別為何,參與者站著工作5小時休息5分鐘,結束一天工作時都會感到顯著地疲勞。不管參與者是否感受到壓力,剛站完後的半個多小時都會清楚感受到肌肉疲勞。
  
  這對於數以百萬的銀行櫃員、零業員、流水線操作員、以及其他站著賺錢的人來說,並不是個好消息。研究人員指出,全世界幾乎有一半的勞工花費四分之三的上班時間站著。
  
  研究人員表示,定期做伸展運動或是加入特定休息時間、工作輪換、使用更多動態活動等等,可能會緩解長期疲勞的影響;一會兒坐著一會兒站著工作,也是避免長時間坐著或站著的不錯方式。
  
  研究結果刊載在最新一期的人類因子(Human Factors)期刊。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ebMD 久站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