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最近剛好不小心被紙割到,所以就順手拿了一個OK繃來貼一下,結果發現,原來很多上面標試著有透氣功能的OK繃都會有洞洞的設計,但是不是每一個洞洞都是真的有意義。

所以我們這次實驗就選用了兩家廠商自己品牌的產品,另外加上一個指標性的產品來做比較

(一般通路上所謂的自有產品,就是只該店家自己工廠生產或是自行請廠商代工或是獨家販售的商品,通常因為是自家的關係,都會有較低廉的價格,但多半品質都會較通路的指標品牌略低一些,但是也有自有商品勝過一般指標品牌的,如果想看點有趣的,可以自行尋找Drop dead Diva美女上錯身影集第四季第三集)

首先,看看包裝:

外盒

左邊的是屈臣氏,中間的是康是美,右邊的是3M

接著,打開裡面,取出商品:

取出

看起來好像都是有洞洞設計的樣式,所以我們靠近一點看看:

屈臣氏的洞洞很密集,也比較小

屈臣氏

康是美的洞洞距離比較寬一點,洞也比較大

康是美

3M的洞洞數量剛好界在兩者之間,孔徑看起來似乎比屈臣氏的還要再小一點

3M

表面上看起來差別不大,翻過來看看:

放在一起

屈臣氏的比較有顆粒感,康是美的好像比較薄一點,3M的倒是前後很一致

這樣看不出個所以然,所以我們用穿透實驗

屈臣氏康是美透光  

從這邊似乎發現,屈臣氏的沒有透過的跡象,好像有又沒有

不過康是美的就立即看出來了

3M透光

而3M的在背光下也是可以看到有確實是穿透的

好吧,用光看不是很清楚,所以我們用一點膏狀物塗在手上,接著在將OK繃壓下去,這樣就可以很簡單的判斷那個洞有沒有用了

擠壓實驗

最右邊是康是美,中間是屈臣氏,左邊是3M:

康是美的結果並不意外,屈臣氏則是完全沒有穿透的跡象,3M也是有穿透

 

所以我們決定來個特寫,看看屈臣氏的OK繃:

屈臣氏特寫   

其實也不難看出來,他的洞洞只是造型,尤其你可以注意看看左上角的地方,已經都平了

別說我不給他機會,我特地用顯微鏡放大60倍給大家看個究竟:

IMG_3747 

從正面確實看不出來有穿透

IMG_3749 

 

背面就可以完全的確認這個洞只是裝飾了

IMG_3750   

所以下次選購OK繃時,記得注意一下你選購的產品是否符合你的需求。

有位屈臣氏的藥師說的中肯:當你的口袋無法支撐品牌時,品牌就不這麼重要了!更何況有人吃葷,有人吃素,各取所需啊!

如果你還想看其他的ok繃,可以點選下面兩個連結:

 

3M 彈力繃小實驗

3M 活力繃帶小實驗

 

 

題外話:

所謂的品牌價值或品牌形象,就是當人無法從外表或是產品標示得到這個產品的好壞時,可以依據的一種方式。

所以Apple是一種品牌、Sony是一種品牌,LV是一種品牌,Benz是一種品牌,Lexus是一種品牌。

品牌這種東西其實是一把雙面刀,當一個品牌認真經營,做出好的東西時,他的品牌形象就是當他出新產品時給人的第一印象。

當然,什麼規則都有例外,但是對於一般的消費者來說,這就是一種參考。

相反的,當一個品牌做的東西都趨向便宜然後品質差的時候,購買者也會在心中有既定的標準,民眾會知道當他想買什麼要等級的產品時,需要去找哪一個品牌。

為什麼會講到這些呢?

台灣的藥師,始終不被多數民眾及醫療專業所信任和重視,更別提尊重了,其實這也是一種群體的品牌經營,

因為「藥師」這個品牌,在台灣目前的現況就是屬於比較偏劣等的商品。

醫院、診所的不說,走訪一趟藥局,你一定也會發現,如果不仔細分別,很難判斷裡面那位身著白袍為你服務的人是不是藥師,這就是一種品牌形象的破壞。

當然,藥師也是需要糊口飯吃,所以很多民眾也會注意到有些藥局會推銷一些屬於各自高利潤的商品,當然商業行為無可厚非,而且低廉的價格取得適合的商品也是藥師的專業之一。

但是如果今天是由一位疑似藥師的人士推銷一樣用了不好或甚至會傷身的產品,民眾自然就會對藥師的專業在心中有了折扣,以致於你會常聽到某些人抱怨:你只是要賺我的錢之類的話(儘管有些不是真的)

而當多數藥局都進行這樣的行為時,就是一種群體的形象破壞了。

所以藥師要建立專業的形象和得到同業認同與民眾信任,在台灣除了從教育和教學方面著手以外,更需要政府多多努力,當然不是推行什麼虛幻的藥局評鑑計畫,而是真正建立一套符合醫藥分業且醫藥互信合作的法規和制度。

信任就像一張紙,皺了或許可以撫平,但是上面一定會留下痕跡。

年紀真的大了,扯遠了.......

 

所以下次你看到這個標籤時,自己心裡就應該要有底了

IMG_375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透氣 OK繃 醫療器材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