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八日報導,英國政府顧問羅利‧查里斯廿日呼籲學童在使用wi-fi無線上網時,別把筆記型電腦放在膝蓋上,因為電腦內建天線釋出的輻射恐會危害他們的健康。 

小藥師也有做過一系列的電磁波檢測,轉貼連結給大家看
電磁波檢測日記:
1
http://blog.1-apple.com.tw/mulicia/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24752
2
http://blog.1-apple.com.tw/mulicia/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24753&ArtNum=88
3
http://blog.1-apple.com.tw/mulicia/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24754&ArtNum=287
4
http://blog.1-apple.com.tw/mulicia/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24757&ArtNum=226
5
http://blog.1-apple.com.tw/mulicia/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24773&ArtNum=295



查里斯教授是英國「手機安全研究委員會」主席,也負責行動通訊及健康研究計畫,政府及業界請他探討手機對健康的潛在危險。他表示,目前有關學童在教室內暴露在wi-fi輻射的研究報告很少,在沒有深入研究之前,學童最好在使用wi-fi無線上網時,與筆記型電腦內建天線保持安全距離。

兒童敏感 避開危險因子

他指出,桌上型電腦的訊號轉換器建置於主機內,距離使用者的腿部大概有廿公分,這時輻射暴露量約為一支手機所釋出輻射的一%,但若把筆記型電腦直接放在膝蓋上使用,人體距離訊號轉換器大約才兩公分,暴露在相當於一支手機所產生的輻射環境中。

此外,兒童對許多外在危險因子(如:鉛及紫外線輻射)的敏感性遠高於成人,所以如果使用手機會危害人體,那麼對兒童造成的傷害可能更大。

wi-fi無線上網的運作方式,是靠連接電話線的一個路由器以及電腦上的一個小型訊號轉換器來傳輸資料。

根據國際相關指導原則,人體吸收的無線電波能量,不得超出平均每十公克人體組織二瓦/千克(W/kg,電磁輻射測試值的單位)。

多台無線上網 輻射增加

位於路由器或電腦的訊號轉換器旁邊的最大訊號強度是○‧一瓦,而這兩個傳輸點幾公分以外的地方,訊號輸出功率就快速下降。不過一般認為,一間教室擁有廿台筆記型電腦加上兩個路由器,合起來產生的輻射量相當於一支手機。

查里斯教授贊成英國健康保護局局長威廉‧史都華爵士在二○○○年報告所提的建議,十五歲以下的孩子盡量少用手機,鼓勵他們傳簡訊,少打電話。奧地利醫學會則敦促當局禁止校內使用wi-fi無線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