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醫院裡面的藥師流動率都很高,大多數人可能會直覺的想到薪水的問題。
其實並不盡然,小藥師有統計過身邊的同事想要離職的原因,真正因為薪水關係要離職的其實佔極少數,但是因為其他雜事而覺得這樣待遇不能平復心理的不平衡的,就比較多了。

因為評鑑及管理師和資訊室的關係,醫院變成了一個像地獄一般的地方,尤其在評鑑總是找一堆奇怪的東西來增加醫療人員工作量,加上管理師的推波助瀾,此時如果人事室再來參一腳,就成了名副其實的人間煉獄了。

尤其糟糕的地方是,所有的部門必須聯合起來偽造文書,有的時候補上了一堆不知所云的東西,但是從來沒有真正對患者做過。

但是這還不是最令我覺得難過的,最讓我灰心的是:所有的醫療人員都知道評鑑做假,但是大家卻只能幫忙作假,沒有辦法反抗!

撇開最糟糕的作秀遊戲品管圈不談,上一次我去參加一個活動叫做預防跌倒計畫,計畫名稱很不錯,立意也很好,但是名單上面受邀且決定要出席的人,真正開會及參加活動時,卻少掉了大半數,尤其是號稱「首席管理師」的掛名人物,可能是要衝什麼業績吧,所以才來佔一個位置,或是之後可以拿這些資歷來炫耀。從頭到尾,那位「首席管理師」我根本沒見到過他來講句話,連簽名都是別人代簽的。其實這樣也就算了,後來整個計畫根本就是在沒有經費的情況下實行的,這還不算糟,最糟的是為了這計畫而提出的方針和使用的貼紙,也在參加最後一次會議後,被大家給遺忘,整個計畫就好像沒有發生過。

另一方面,資訊室自豪的以為醫院員工可能都不太懂電腦,所以盡情的貪污,申請一台電腦三萬多,買了23800的電腦,實際價值卻不到20000,剩下的錢都拿去中飽私囊,除此之外,電腦程式設定也是完全不行,一個區域網路設定了半年,還是做不好,我5分鐘就解決的功能,竟然資訊人員要花半年,還告訴我這個很複雜,他們要好好研究,更糟糕的是,還怪東怪西,說是印表機的關係才這樣(其實那部印表機正努力且正常的為全藥局人員工作著)。

最近一件比較令我難過的,就是人力不足的問題了,有鑑於藥師專業對病患的照護有著絕對正向的意義的現代,小藥師特別向醫院申請藥師的會診系統,只可惜醫院不願意提供足夠的人力,讓整個計畫告終。

希望醫療業不要變成夕陽工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評鑑 醫院 教學醫院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