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數學奇爛無比,不過在這邊,讓我用我僅存的數學知識,告訴大家一件事情


你知道一億,是怎樣的一個數字嗎?簡單的說,就是1x10^9(十的九次方),換個常見的名詞,就叫做奈米。

換算一下,就像是一粒沙子在一個棒球廠一樣的大小。

將題目改成經濟學,你知道一億元是怎樣的數字嗎?

假設今天你每個月花費3萬是生活費,水電瓦斯管理費加起來2萬,一年給你出國四次,每次10萬,五年換一台80萬的車,從30歲起算,讓你活到80歲,換兩次800萬的房子

這樣全部加起來,過這樣的生活,全部剛好一億又六百萬。

這樣的生活有沒有很好?

假設一個藥師薪水一個月五萬,不給他扣所得稅,讓他從22歲一直奮鬥到80歲,全部加起來只有3480萬,你看到了嗎?

更別提其他的公務人員或是一般階級的勞工。

但是,有人污錢污了超過20億,一審判決出來只有一個罰2億,一個3億,一個1.5億,全部加起來也不過6.5億。

假設20億扣掉6.5億,還有13.5億,更別提還有一個黃先生帶出去的珠寶不知道多少錢。

換句話說,等到兩年多過去,他們就可以過13次我剛剛說的生活,這是假設他只有拿走20億,要是30億或是更多呢?

如果有人覺得罰太輕,可以去陳情了。

除非你是孫大俠,帳戶裡只剩下幾百塊,根本不用繳稅給國家,那這剩下的13.5億多,就不關你的事情了。

順便在提醒各位一件事,無期徒刑的所有花費,也是稅金......

另我最擔心的,還不是無期徒刑,反正台灣也沒有真的關無期徒刑過,而是過不了多久,他就無罪釋放了。

說不定還會厚臉皮去申請國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