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370f0454cb426910bcde947ec23edb_m  

Acetaminophen May Not Help Against Back Pain

首篇針對急性下背痛病患使用paracetamol(acetaminophen)的隨機安慰劑控制試驗顯示,此藥品對於緩解疼痛或快速恢復並無效果。
  
  第一作者、澳洲雪梨大學George健康研究院Christopher Williams博士表示,研究結果看來,我們需重新考慮目前廣泛將paracetamol作為下背痛第一線治療的做法。 
  
  「The Paracetamol for Low-Back Pain Study (PACE)」這篇研究線上登載於7月24日The Lancet期刊。
  
  作者們結論表示,PACE研究提供了高品質的證據,不論是固定頻次或需要時給予paracetamol,都無法幫助急性下背痛迅速恢復。此外,paracetamol對疼痛、失能、功能、整體症狀改變、睡眠品質或生活品質都無效。 
  
  作者們結論表示,有許多試驗發現paracetamol和其他一般止痛藥,如「非類固醇類抗發炎藥物(NSAIDs)」對於急性下背痛的效果沒有差異。這次的研究結果認為,簡單的止痛藥,如paracetamol,對於急性下背痛的處置是不重要的。
  
  他們指出,此次治療組和安慰劑組的PACE病患的恢復速率,都比其他研究中、接受其他或一般治療的急性下背痛患者快。
  
  他們提出一個可能的解釋,可能是因為獲得一般照護方式所缺乏的優質建議與照顧,因此,他們建議,第一線照護應多注意建議與安慰,而不只是給予止痛藥。 
  
  此次研究共有1,652名急性下背痛病患被隨機指派接受固定頻次劑量的paracetamol(每天3次、相當於每天3990 mg的 paracetamol),或需要時才給予paracetamol (緩解疼痛時才服用;每天最大劑量是4000 mg的paracetamol)或安慰劑。
  
  初級結果是下背痛達到緩解所需天數,緩解的定義是連續7天疼痛分數0或1(依據0-10分疼痛量表)。
  
  Paracetamol固定頻次組和需要時給藥組達到恢復的中位數是17天,安慰劑組是16天,這三組在疼痛強度、失能、症狀改變、功能等次級結果方面都沒有差異。 
  
  荷蘭鹿特丹大學醫學中心Bart W. Koes醫師和Wendy T. Enthoven醫師在相關評論中表示, 研究設計良好的PACE試驗對於下背痛患者的處置將有明顯影響。
  
  他們指出,世界各國的臨床指引都建議將paracetamol作為急性下背痛的首選止痛藥,但是因為缺乏有力的臨床證據,這些建議都只是根據得自其他疼痛專科、指引委員會共識的間接證據,以及paracetamol比NSAIDs相對安全的資料。
  
  不過,他們建議,無須因為單一試驗改變指引,還需要更強大與更一致的證據、包括在其他種族人口驗證這些結果。
  
  但是Koes醫師與Enthoven醫師指出,醫病雙方現在應該要注意,paracetamol在治療急性下背痛或許並沒有比安慰劑更有效,這對於是否開始使用paracetamol或許會有影響。 
  
  他們也指出,指引上的第二順位選擇NSAIDs,對於下背痛可以比安慰劑更顯著改善疼痛,只不過幅度有限,而NSAIDs在這方面也並未優於paracetamol。
  
  編輯結論指出,因為NSAIDs的安全性效果比paracetamol差一些,緩解疼痛方面也沒有比較好,並不會考慮將它們作為下背痛患者的止痛首選。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professional/list/content.asp?x_logon=W&x_idno=7102&x_classno=0

 

不過如果是輕微因為姿勢不良引起的背痛,我倒是可以建議你試試看瑜伽

螢幕快照 2014-08-24 8.48.21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yoga-for-back-pain-relief/id511635975?l=zh&mt=8

arrow
arrow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