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很簡單明瞭~
會!

不是開玩笑,也絕非嚇唬你,男 性 在 三 十 歲 以 後 , 亦 有 骨 內 鈣 質 流 失 的 現 象,雖然不像女性因為失去雌性激素的保護,以每年10%左右的量在減少,但仍然是會有骨質疏鬆症的 。 而 據 統 計 , 約 有 一百 五十 萬 的 美 國 男 性 患 有 骨 質 疏 鬆 症 , 情 況 相 當 嚴 重 。

發生原因來自
1. 年紀老邁的男性,因為缺乏男性激素的關係,會使鈣質流失 。
2.運動量不足,許多新一代的男性多為辦公室的工作人員,缺乏足夠的日照及運動,無法刺激骨骼的礦化功能。
3.飲食攝取不足:跟一般女性類似,由於飲食文化的改變,導致高蛋白質的食物增加,而高鈣質的食物卻減低,而造成鈣質補充量不足。

目前已經被FDA核准可以用來治療男性骨質疏鬆症的藥物為Fosamax。

小藥師特地附上一張食物大約的鈣質含量表,提供大家做為參考:

日 常 食 品 的 鈣 質 含 量
類別食品名稱分量單位熱量(卡路里)鈣質(毫克)
牛 乳 製 品 牛 乳 ( 全 脂 ) ( 3.3% 脂 肪 ) 1 杯150  291
牛 乳 ( 脫 脂 )1 杯8 5   3 0 2
脫 脂 即 溶 奶 粉1 / 4 杯6 12 0 9
乳 酪 製 品
(Cheese)
英 國 乳 酪 (Cheddar)1 盎 司115204
希 臘 乳 酪 (Feta)1 盎 司75140
意 大 利 乳 酪 (Parmesan)1 湯 匙2569
乳 酪 膏 (Processed)1 盎 司105174
酸 乳 酪 (Cottage)1 杯205155
酸 乳 酪低 脂 肪 純 酸 乳 酪 加 牛 奶 固 化 物8 盎 司145415
低 脂 肪 果 實 酸 乳 酪 加 牛 奶 固 化 物8 盎 司約 230 約 345
全 脂 純 酸 乳 酪8 盎 司140274
甜 點 烘 製 的 牛 乳 蛋 糕1 杯 305297
香 草 冰 淇 淋 ( 含 11% 脂 肪 )1 杯270176
海 鮮生 蠔 ( 生 蠔 肉 )1 杯160226
罐 頭 鮭 魚 ( 連 骨 )3 盎 司120167
* 罐 頭 沙 丁 魚
( 瀝 乾 汁 液 後 連 骨 吃 )
3 盎 司175371
蔬 菜* * 白 菜 ( 生 吃 )1 杯974
綠 色 花 菜 ( 煮 過 )1 杯45177
豆 類 埃 及 豆 ( 煮 熟 後 瀝 乾 )1 杯 21090
罐 頭 紅 菜 豆1 杯  23095
黃 豆 ( 煮 熟 後 瀝 乾 )1 杯235131
* * * 其 他 豆 腐 約 4 盎 司約 85約 108

附 註 :

*      如 果 不 連 骨 頭 一 起 吃 下 , 鈣 質 攝 取 量 會 減 少 很 多 。
**    蔬 菜 中 的 鈣 質 不 及 其 他 食 物 容 易 被 吸 取 。
***  豆 腐 中 的 鈣 質 含 量 , 要 看 製 程 之 中 被 加 入 多 少 石 膏 而 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