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較Avastin與Erbitux

 
BEVACIZUMAB
CETUXIMAB
Details in DRUGDEX®
BEVACIZUMAB
CETUXIMAB
商品名
  • Avastin
  • Erbitux
分類
  • Immunological Agent
  • Monoclonal Antibody
  • Antineoplastic Agent
  • Monoclonal Antibody
劑量
  • 轉移性大腸直腸癌: 5 mg/kg IV over 90 minutes every 2 weeks;
  • 非小細胞肺癌:與paclitaxel and carboplatin 並用:
    paclitaxel 200 mg/m(2) IV, carboplatin (AUC of 6) IV, and bevacizumab 15 mg/kg IV, 每三個星期一次,一共六個循環,之後單獨使用bevacizumab直到惡化病程被抑制。
  • Loading dose: 400 mg/m2 超過2小時
    Maintenance dose: 250 mg/m2
    超過1小時,每週一次
適應症
Avastin (bevacizumab)與含有irinotecan/5-fluorouracil/leucovorin 5-fluorouracil/leucovorin的化學療法合併使用,可以作為轉移性大腸或直腸癌患者的第一線治療。
irinotecan合併使用,治療經內含irinotecan之細胞毒性治療失敗且具有表皮生長因子受體表現型的轉移性直腸結腸癌的患者
注意事項
在非小細胞肺癌:
高劑量Avastin治療的病人較只接受化學治療的病人有較佳的疾病反應率 (對照組 vs高劑量:31.3% vs 40%)、無疾病惡化存活期 (6.0 vs 7.0個月)及整體存活期 (14.9 vs 17.7個月)。接受化療及低劑量(5 mg/kg) Avastin的病患則無特殊好處。
轉移性大腸癌:
有接受Avastin治療的病人均較只接受傳統化學治療的病人有較佳的疾病反應率 (對照組 vs 低劑量 vs 高劑量:17% vs 40% vs 24)、無疾病惡化存活期 (5.2 vs 9.0 vs 7.0個月)及整體存活期 (13.8 vs 21.5 vs 16.1個月)。
cetuximab與irinotecan或oxaliplatin合併使用後,患者平均存活期為33個月,而有約25%先前無法接受手術治療的患者,腫瘤轉移的面積己經縮小至可以進行手術治療。所以,五年存活率已從5%提高到50%。
不曾接受外科手術的患者,以及使用化學治療而未併用cetuximab的患者,平均存活期則為20個月。
Ref: Schrag D, Chung K Y, Flombaum C, et al. Cetuximab Therapy and Symptomatic Hypomagnesemia. 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 2005;97(16):1221-1224.
Cancer-related deaths in Taiwan, 2004. Official information from department of health. Available atwww.doh.gov.tw . Accessed 2005/12/7. Dr. Heinz Josef Lenz
健保規定
健保不給付,限自費使用
1. cetuximab 與 irinotecan合併使用,治療已接受過含5-fluorouracil (5-FU)、irinotecan 及oxaliplatin二線以上之細胞毒性治療失敗且具有表皮生長因子受體(EGFR)表現型的轉移性直腸結腸癌的病患。
2.本案需經事前審查核准後使用,每次申請事前審查之療程以9週為限,再次申請必須提出客觀證據(如:影像學)證實無惡化,才可繼續使用。使用總療程以18週為上限。
單位價格
17600
13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