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小藥師真的被電腦搞得很心煩,和我很多工作都延宕許久。
最早一開始是記憶體出問題,本來以為不是,因為記憶體掃描沒有掃出來,後來漸漸的,只要記憶體負載一過大,就會當機,出現一大堆的藍色畫面,但是往往都是些詭異的訊息,例如顯示卡驅動錯誤、USB裝置錯誤,硬體錯誤等等的,所以很自然的又懷疑到了記憶體身上。
最後找了片superXP,立用裡面的記憶體掃描程式仔細掃了一天,還真的是整整給我掃了一天,總算是發現記憶體錯誤了。

原本以為江記憶體送回去修,一切的苦難就會就此過去,沒想到,新問題又出現了,只要是第一次關閉電源啟動vista,就一定會卡在綠色掃描線,屢試不爽,一定要每次都重新開機,看他們寫了一大堆錯誤訊息,問我要不要進入安全模式,索性直接重灌,結果還是不能解決。

只好將裡面所有的硬體一個一個拿出來試驗,但是不論怎麼試,電腦就像被詛咒一樣,就是不能夠通過第一次開機的錯誤。莫非是硬碟壞了?

最早以為是電壓不足,於是將電源的風扇打開,不過沒有用,之後將光碟機的插座都拔光,還是不行,折騰了好幾天,真的有點不行了,已經面臨要崩潰的邊緣了,本來是想說再去買個主機板、硬碟或是電源供應器試試看,但是一想到如果買回來以後,還是無法解決,那不是要我死嗎?

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救救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