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藥師最近看一部日劇,深深的受到感動呢!
 
以往,日劇對觀眾的教育意味就比其他國家的偶像劇多了些,都在鼓勵人要積極努力,正向思考等等的,像是發達之路或是要堅持自己的正義之類的,像是HERO,還有很重視友情、青春等等的。而本片,求婚大作戰,是在告訴觀眾要記得把握機會,不要做懊悔的事情。
其實日劇吸引觀眾的,不是只有單單帥哥跟美女,況且現在日劇的帥哥跟美女也比不上韓劇,日劇的特色在於有豐富的劇情,不像韓國每天只會婆媳和家族問題,或是像台灣總是黑社會或是不良少年之類的,日劇的劇情廣泛程度,可以從各式球類到校園故事還有空服員、賽車手、律師檢察官等等都有。
除此之外,因為方面也是精心選擇,不管是小品配樂,背景音樂,或是主題歌,都會在適當的時候跳出來或是在正確時機演奏,讓你能對劇中的人物處境有更深一層的感觸。
情感的描述也很細膩,不像美國劇般的激情、速食,也不像韓劇般的錯亂,是一種溫和的柔美。
不可否認的,有一陣子的日劇真的是糟糕到了極限了,不過最近似乎有好一點,希望能夠慢慢回到正軌。
回到主題,第一集一開始,就以男主角對婚禮的悔恨開始,

是呀,跟很多人的想法一樣,不單單只有對於婚禮這種情況,很多人往往都會在某個時候,打從心底想著:要是能夠重來一次多好,要是可以回到那個時候多好,要是我當初沒這樣做多好。於是妖精出現了,給予男主角機會,讓他可以去改變過去的歷史。
事實上,像是這類的影片很多,不勝枚舉,舉一部小藥師也很喜歡的,就是今天暫時停止,男主角是卡在同一天,一直重複。
不過這不日劇的特色,我已經在一開始時跟大家介紹過了,就是教育意味特別濃厚,舉例來說,妖精一直提醒著主角:大聲講出來吧,不然就沒有機會了!儘管這句話每集都講,主角還是到最後幾集才說出來。

還有送主角回過去時,也會說一些很有意義的話:例如人類的演化得到的最大技能,就是會找藉口。

不過這不是電影,這是日劇,大約有11集的長度,所以當然不會讓主角第一次回去,跑個壘就讓女主角回心轉意。

所以第二集又展開了咖啡牛奶之旅,然而小禮對健(健三)講出:你根本什麼都不瞭解的畫面仍然持續再見的腦海中縈繞著,


為了這點,健更努力了,似乎是相信著只要努力,讓小禮看到自己努力的樣子,就可以改變禮和老師結婚的心意。其實女生的心思細膩,並不是要你的咖啡牛奶,而是要你多瞭解,幸好健在最後有發現BASS的娃娃,讓女主角的照片有了轉變,但是,還是沒有辦法改變現實的婚禮。



沒有看到的表白等於沒有表白.....
莫非是鈕釦的關係?過去的主角的確也太隨便了,但即使自己也這樣想,還是來不及了,送給人家的東西要怎樣要回來呢?看著禮的表情,健實在心中充滿了懊悔,難道,就這樣抱著遺憾畢業嗎?其實其他人也是這樣想著,既然如此,就不要讓自己感到後悔,甲子園沒有打出的全壘打,就在畢業前打出去吧!
而真正代表心中感情的扣子,也趁這個機會送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