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就算這次表現的好,隔天又會變成糟糕的健,這樣還是無濟於事呀?
這點連爺爺也看不下去了「這傢伙就當小禮的丈夫吧!」這句話對健的打擊應該不小吧^_^
其實爺爺一早已看穿健對小禮的心意,只是看到他那個玩世不恭的樣子,無論二人怎樣要好,爺爺也沒法放心把小禮交託給健,腦裡不斷想要改變現況的健,到最後一刻才想起今次相聚後,爺爺就因為病而離世,小禮沒法見他最後一面,想起自己那份後悔的心意,健不想小禮也有同樣的回憶,雖然沒法說出事實,但帶著禮趕去車站這點,健還算是做的到,總算讓小禮可以送出最後的話語:「設計圖是給工匠的情書」-就像是小禮送給爺爺的設計圖,相信孫女的關懷和愛已經透過它傳送到老人的心裡,縱使最後二人分別,相信也已經沒有遺憾。
昔日的健沒有認真去想小禮,現在他已經改變,每次也很體貼的為她著想,這樣比單純向她表白其實更要有效。
不過爺爺的強力聲援(等明天才做的是混蛋!明日やろうバカやろう!)也讓健有了實際的動作,相信那一吻,一定是常常久久停留在禮的心裡。




然而「認定」這東西真的很可怕,本來是兩個人告白的最佳時機,卻因為健認定了過去一定會發生的事實,所以在郵局門口癡癡的等,最後看著禮將小時候的情書,折程飛機送進河裡,配上桑田佳佑的主題曲,不由得讓人惆悵了起來,


真想再給健一次機會,連觀眾也這樣想的吧,只可惜,妖精已經說過了,一張照片只能回去一次,所以正如妖精所言,不是努力與否的問題,而是方向和態度,假若他更積極表明自己的心意,這種互相錯過的情況就可以避免。
有鑑於此,健也算是提起勇氣,在丟水球時,跟小禮說出:要是我一次就打中了,你就要跟我交往。只是小禮卻戲謔的當作是健的玩笑……難道緣分真的盡了?




還是說要是從開始就像小鶴一樣坦率,會有更好的結局?縮然是這樣想,但是小鶴也有自己的煩惱,總是希望能夠不讓對方傷心,但是又怎麼知道,對方跟自己就不會幸福呢?儘管健搞不定自己的事情,不過卻適時的推了鶴一把,也讓未來的鶴的命運有了極大的轉變。


可惜卻敗在國王遊戲的時候,是呀,多田老師直接多了。



演到第八集,不要說觀眾看的有點不耐煩了,就連健自己也放棄了,是呀,前面我已經做過這樣多的努力了,還是改變不了過去,影響不到現在,那又何必呢?
然而這時候幹雄卻給了健新的希望,好吧,再試一次!就算不能將禮的心意扭轉,至少也要讓自己死心。



只是,死心如何能這樣容易?要是可以輕易放下,何苦在練習場中一直投球?只為了一個DKNY的包包?不過友情真的只有在此時才看的出來,幹雄的掉頭,也讓健多了一次機會,多田老師這次也算是報恩吧,畢竟實習結束那次,健也幫過他,儘管多田還是一點也沒有進入狀況。





為什麼要叫做健三呢?其實就是那個橡皮擦,只是一直以來的擦肩而過,加上禮的心境轉變,健還是挽不回當初那句:你根本不瞭解我!或許禮心裡要說的是你根本不明白…我需要的不是在這個時候才跟我表白…我想要的…是……





抑或許,其實禮自己也一直都不明白自己心裡真正的感受,爺爺的那些話,可惜沒有對禮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