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健把戒指掛在DKNY的板子上時,支持他的觀眾一定也能感覺到他的心酸吧!
 


由於幹雄的幫忙,健又多了一次回去的機會,只是經過了這些日子,小禮和多田的感情已經變得十分的好,縱使健就在身邊,他也感受到自己沒法插進二人之間,「多田好像總是在小禮身旁」親自感受到這種感覺,實在很痛苦。雖然回到過去,健發現自己甚麼也做不到,只有眼睜睜看着小禮遠離,再訪小禮老家,健尋回很多小時候 與小禮一起的回憶:爺爺的話、母親的笑言,健只有覺得無奈,那個曾經視自己為最重要的人的小禮,很快就要嫁給多田,當他想起小時候禮好強跟他一起釣單槓時受傷後,自己說過要永遠照顧她,小時候的小禮快樂地回應,彷彿都只是昨天的事情。
為何以前可以那麼率直的表達心中感情,現在反而變得那麼彆扭?


 
愛得愈深,反而令對方愈更離開自己,為何會這樣?
想起這段往事,健就像重新得到力量,決定要把真正心意表達出來,反正既然做什麼都是多餘,想要忘記也忘不掉,乾脆就把自己的心情說清楚,於是飛奔而出,就這樣抓着小禮的手,二人一直向前跑,回到故事開始的地方。
只不過,看到禮想著要如何把握現在才是最重要的時候,健這時才發現,是呀,奇蹟的鑰匙真的是在自己心中,之前的自己真的是太幼稚了,只想著要回到過去改變錯誤,卻沒有想過現在的自己要如何過生活,連婚禮當天,都睡到遲到,自己真是太糟糕了。








這樣糟糕的自己,也沒有什麼好說的了,自己架了相機,放棄吧,就讓這一切有個結束。
不過也別傷心,看了十集絕對不是浪費時間,而健過去所做的一點一滴也沒有白費,到最後一口氣爆發,演講的同時,所有的回憶,從橡皮擦、甲子園、生日禮物、鈕釦、爺爺的一切、初吻、過新年、看煙火到DKNY等等的記憶,不單單只 有縈繞在健的腦海中,也像投影片一般在禮的心裡播放著。





尤其是那一枚戒指,就如同繪理說的,這枚戒指輾轉到了我手中,我相信一定是冥冥中有所安排。




真愛,不是一朝一夕或是某天做了什麼,就可以得到的廉價商品。而是用了真心,經過時間和心血一點一滴的在生命中慢慢累積,才會讓人有一種彼此珍惜、無法分離的緣分。

所以健每集努力的奔跑,一點一點的去感受禮的生活,去幫助他,也不是徒勞無功,多田大概也從禮的眼淚中看到的這一點:你今天的眼淚,就跟20歲那天的一模一樣。這部片的男性都是新好男人,鈕釦的伎倆裡也許早就知道了,但是看著多田的眼神,他也只好接受多田的心意了。

(19歲的眼淚)


(22歲的眼淚)





雖然故事說教的味道濃厚,但拍攝出來的感覺卻是那麼自然,每集透過健回到過去的經過,也讓觀眾想到自己以往或現在曾經錯失的人與事,記得爺爺說的:什麼事都等明天才做的是混蛋!我相信耐心看完這部日劇的人,一定也從禮最後的呼喚聲中,得到了屬於自己的答案。





最後的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