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研究,不知道台灣婦女會不會也適用

已婚婦女要注意了,你對婚姻不了解的事情可能會帶來麻煩。例如,你想要的東西不說出來,你的丈夫會毫無頭緒,可能就不會送你想要的東西;你們談論問題的方式可能會讓事情更糟等等。
  
  結婚容易但維持婚姻很難,以下是一些專家的建議,可避免或糾正會毀掉或動搖婚姻的6種常見錯誤。不管是你還是你的配偶犯了以下這些錯誤時,採取積極的行為會有很大的差異。
  
  1.太容忍
  臨床心理學家Susan Heitler博士表示,有些妻子非常願意放棄自己想要的東西,所有的事情都依丈夫的意思,她稱之為「附屬癖」,也就是妻子基本上是丈夫的附屬物,在婚姻上不是一個完整與平等的夥伴。
  
  容忍的一方通常會擔心爭吵或有些不愉快,或只是在潛意識裡為了某種原因,為了維護關係而認為自己必須減少自己想要的東西。這種無助感會導致憤怒,最終爆發。
  
  所以對於不管是家事還是教養問題、自己的或是跟丈夫相處的時間不夠等問題,都要理性地表達自己的想法。例如,丈夫可能喜歡在週末去打高爾夫球,但妻子可能希望他與家人在一起,如果妻子說出來,可能會有更好的安排。
  
  2.沒有清楚表達期待
  路易斯維爾大學的婚姻治療師Eli Karam博士認為,夫妻要運作到最好,是在開始時就將分工、生兒育女、金錢的期望清楚表達。但很多夫妻沒有討論,只在腦海中認為應該這麼做,因為他們就是這麼長大的,如果對他們有效,對另一半就應該有效。
  
  如果期望不同或是受到殘酷現實的衝擊,很容易會造成怨恨。例如,有些女性認為生小孩會改變丈夫或是與丈夫變得更親密,但其實我們知道,對婚姻的滿意度會在第一個孩子出生後有很大的下降,如果在婚前就知道,有助於讓他們了解正常的問題,而不會在發生後心煩意亂。
  
  3.低估音調的影響
  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說話,聲調可能都會是個問題。Heitler博士表示,如果你有顧慮的話,在以言語表達時用尊重的方式,而不是用失意、憤怒的聲音。
  
  雖然要用盡一切方法來討論困擾你們的問題,但要以搜尋解決與替代的和平方法來取代發洩式的方法。
  
  4.不協調的溝通方式
  如果你覺得丈夫不聽自己的話,你可能要重新審視自己的溝通方式。有些婦女會重複抱怨或是認為自己很少得到丈夫注意;有些男性會認為嘮叨,但這可能只是不同的溝通方式。
  
  Karam博士稱之為「要求-撤離」模式,一個人想要對話,但另一個人沒有想出該如何回應或似乎不想講,所以說話者進一步壓迫。這是不好的一種模式。如果你們的關係經常發生這種狀況,記得停下來讓你的配偶理解你在說什麼,讓你們有機會驗證所聽到的。
  
  認真觀察要修補什麼或是可以改變什麼可能有用,Karam博士表示,有近70%的婚姻問題是「永久性的」,代表這些都是根深蒂固的問題,像是你無法將一個謹慎的人改變為冒險者,或是把內向的人變得外向。
  
  5.不要以性為優先
  不管是因為疲勞或其他原因,許多女性對性生活都沒有足夠的時間,這是嚴重的錯誤。健康的性生活對每個人都是最好的,它能維繫家庭的幸福,而孩子們最需要的是父母們強大、積極的結合。
  
  婦女們可以先讓自己感覺很性感,以自己為優先。一般來說,婦女要先照顧好自己,如果對自己感覺良好,就可能會覺得自己性感。
  
  6.忘記珍惜伴侶
  有些女性太專注於孩子、工作、以及家庭,忘記做一些鞏固婚姻的小手勢。在健康的關係中,會微笑、目光接觸、擁抱或碰觸、口頭評論像是「我同意」或「好點子」或甚至只說「是」。聆聽、同意、讚賞、愛慕這些都會散發出正面的能量,讓彼此開心。
  
  這些動作提醒雙方,他們喜歡彼此,友誼是成功婚姻的中心。已婚的人往往「經營過時的自我認知」,導致他們不能真正欣賞另一半。學習自己,學習你的伴侶,24歲時的你不等於34歲時的你,這是一個維持良好婚姻的迷思。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who=2011082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藥知識 WebMD 兩性關係
    全站熱搜

    快樂小藥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